旗下微信矩阵:

高特佳投资集团战略布局跨境医疗健康投资业务

近年来,国内领先的医药企业通过跨境并购实现国际化,参与全球竞争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本土企业获得国外的新产品、专利产品销售权、营销网络和资源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
2016-07-19 08:10 · 投资界  Jerry   
   

  近日,由高特佳投资集团主办的“跨境医疗健康投资机会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高特佳投资集团宣布,在目前国内医疗健康产业整体布局逐步完善的大背景下,为促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参与国际化竞争,协助本土龙头企业加速国际化进程,高特佳投资集团成立专门团队,向海外投资并购业务进军。

  看好跨境投资并购潜力

  实际上,作为国家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在近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其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社会地位日益凸显。但是,产业整体创新能力、质量水平等方面,与欧美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今天,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和国际化,成为必然选择。

  并且,远方的同行也在谋求联盟,全球医药产业格局近年来也进入调整高峰期,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医疗行业的并购金额创新高,达到6775亿美元,同比增长64%。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国内领先的医药企业通过跨境并购实现国际化,参与全球竞争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本土企业获得国外的新产品、专利产品销售权、营销网络和资源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

  高特佳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主管合伙人黄青在会上强调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高特佳投资集团专业的跨境投资并购团队—南京高特佳组建,这将为高特佳投资集团在整体战略布局中增添海外投资这重要一翼,为高特佳实现境内境外产业协同布局,立足国内顶尖、跻身国际一流的投资机构的目标奠定重要的基础。”

  黄青在会上指出,时至今日,无论是从管理构架、机制体制、专业团队,还是资本及产业两方面的积累,高特佳已经为接下来不断发展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和跨境投资作好充足准备。

  产业资本高度关注

  医疗健康和跨境投资并购都是当下中国经济的焦点议题,为此,本次会议吸引了汇鸿集团、三胞集团先声药业康缘药业、华威医药、三胞集团、国华医药等十多家医药产业机构,华泰联合证券、苏豪基金、沿海资本、瑞华投资、紫金科创、江宁科创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紫金信托等十多家投资机构及金融机构前来参会,共同探讨未来投资机遇。

  高特佳投资集团医疗健康海外投资并购业务主要负责人、执行合伙人,南京高特佳总经理唐磊博士主持了上述会议,并就高特佳跨境投资并购业务的开展思路作了分析展望。

  高特佳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胡雪峰分享了高特佳投资集团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业务布局和投资并购策略,并展望了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及跨境投资机会。

  针对外界关注的美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可能的投资机会,美国南加州生物医药协会主席兼CEO Ahmed Ali Enany向参会者作了专题报告;结合目前国内资本海外投资热情高涨、跨境并购投资规模屡创新高的现状,美国威尔逊•桑西尼•古奇•罗沙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欧阳丹向与会嘉宾系统介绍了海外并购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法律问题和注意事项。

  先声药业总裁助理王青松则以先声药业为例,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产业资本在健康医疗行业的投资路径及跨境投资并购的相关尝试。华泰联合证券医疗健康团队董事高元总结了资本市场中的跨境投资并购典型模式,并重点分析了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的相关成功案例。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唐磊博士牵头组成的高特佳投资集团海外投资并购团队在海外医疗健康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对各类跨境投资、并购交易所需专业的资源及辅导服务拥有深刻理解和专业能力。


  高特佳投资集团跨境业务团队核心成员



  唐磊 博士

  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南京高特佳总经理

  唐磊博士目前是高特佳投资集团海外投资并购业务主要负责人,其拥有丰富的生物科学研究经历,其关于细胞数目决定机制模型的研究成果被《科学》作为Editor’s Choice向学术界推荐。作为专利律师,其先后供职于Troutman Sanders(长盛)、Perkins Coie(博钦)等美国著名律师事务所,并曾担任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等高校及多家国际知名的生物、医药、能源、和化工公司的法律顾问。唐磊先生是美国莱斯大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博士,圣约翰大学法学博士。

  Winn Hong  外方投资顾问

  Winn Hong先生拥有多年的高科技产品研发、项目管理经验,曾在美国宇航局喷气实验室、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研究、技术开发、技术转化工作。同时其具备多年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领域风险投资经验,曾担任for Convergent Ventures 的合伙人。

  Winn Hong先生作为共同创始人创立 Sega.com, Inc.,并最终实现公司的并购退出,其近期担任美国南加州大学 Alfred E. Mann 研究院资深副院长。Winn Hong先生是理学硕士,MBA。

  Ahmed Ali Enany  外方投资顾问

  Ahmed Ali Enany先生拥有美国多所著名律师事务所的从业经历,其主导创立南加州生物医药协会20余年,在加州及美国拥有广泛的医疗产业项目资源及人脉资源。Ahmed Ali Enany目前担任南加州生物医药协会主席兼CEO,加州科技协会顾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科学业务中心顾问。

  关于高特佳投资集团

  高特佳投资集团成立于2001年,已有15年股权投资历史,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的机构,多年的积累,形成了集并购整合、PE、VC、天使投资于一身的多元化投资工具组合。高特佳成立以来,总共管理基金金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陆续投资100多家企业,推动20余家企业成功上市,包括控股投资江西博雅生物(300294),并推动其IPO上市。高特佳自2012年以来开始全面践行医疗健康“主题行业投资”理念,以“为产业服务,做价值投资”为核心逻辑,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的战略性股权投资及并购业务,在国内广泛布局了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机构等领域,实现对医疗健康及资本行业的资源整合。

  通过一系列的积累,高特佳倾力打造的以“产业+资本+智本”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投资生态圈目前已经初步成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193998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