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NNIC互联网报告最新出炉: 7.1亿网民1.5亿人网上点外卖、3.25亿人都去看直播了|网民众生相

网络直播服务在 2016 年上半年逐渐受到社会重视,并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 2016 年 6 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 3.25 亿,占网民总体的45.8%。
2016-08-03 11:35 · 投资界  charlotte   
   

CNNIC互联网报告最新出炉: 7.1亿网民1.5亿人网上点外卖、3.25亿人都去看直播了|网民众生相

  8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了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移动互联网塑造的社会生活形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政企服务多元化、移动化发展。

  报告主体部分由基础资源、个人应用两篇构成:基础资源篇主要介绍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发展情况;个人应用篇主要介绍网民规模和结构、互联网接入环境、个人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状况。以下为投资界整理十大看点:

  一、总体网民规模

  1.网民突破 7 亿

  截至 2016年 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 7.10 亿,上半年新增网民 2132万人,增长率为 3.1%。 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 51.7%,与 2015 年底相比提高 1.3 个百分点,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3.1 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 8.1 个百分点。

  2.手机网民达 6.56 亿

  截至 2016 年 6 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 6.56 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 2015 年底的 90.1%提升至 92.5%,仅通过手机上网的网民占比达到 24.5%,网民上网设备进 一步向移动端集中。随着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完善以及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移动 互联网应用向用户各类生活需求深入渗透,促进手机上网使用率增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8/201608034009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