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闷声发大财!近百亿抄持万科,野心盖过王健林,许家印的恒大到底有多大?

恒大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拥有总资产超过750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超3000亿元人民币,而万达的官方数据是,集团2015年资产6340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2901亿元人民币。由此说来,许家印的商业版图规模已不输王健林。
2016-08-08 10:30 · 华商韬略  毕亚军   
   

  万科又被抄了,扑上来的还是“信用不够”的民营企业,但这次,来了个真正财大器粗的。8月4日万科A公告,许家印控制的中国恒大已经买入万科4.68%的股份,耗资约91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恒大已成为万科第四大单一股东。
半路杀出来的许加印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上位万科?一出手就是近百亿级别,他的恒大到底有多大?

  规模大,野心更大

  恒大的规模不是一般的大。
  美国《财富》杂志7月20日发布的2016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上,恒大地产成功上榜,这也是全世界*家只用20年就干成了世界500强的房地产企业。
  恒大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拥有总资产超过750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超3000亿元人民币,而万达的官方数据是,集团2015年资产6340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2901亿元人民币。由此说来,许家印的商业版图规模已不输王健林

  与万达早已不是单纯的地产企业一样,恒大也早已是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恒大*控制的上市公司多达10家,涉及地产、金融、体育、互联网、文化、健康等多个领域。
  金融方面,恒大已拥有银行、保险、资产管理与互联网金融几乎全牌照业务,旗下有恒大人寿、恒大金服等旗舰企业,还曾是盛京银行的*大股东。
  其中,从原重庆“中新大东方人寿”更名而来的恒大人寿,在许家印接手的前5个月,其保费收入就相当于过去9年总成绩的5倍。
  此外,许家印还跟马化腾一起在香港组建了恒腾网络,主要目的是布局社区金融。
  健康产业也是恒大新布局的核心产业之一,旗下有香港上市公司恒大健康产业集团,还跟哈佛大学医学院等以及韩国整形美容业有着深度合作。
  许家印没怎么宣扬文化和旅游梦想,但恒大在这方面的动作也不小。
  旅游方面,光是在海南的海花岛就计划投入1600亿;文化方面则已悄悄搞出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恒大文化,而且是院线、音乐、影视、经纪、发行、动漫、歌舞等大包大揽,被称为是中国综合性文化产业*股。

  恒大内部甚至已经提出口号,要把恒大文化打造成中国规模*、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的文化产业旗舰,

  多少有点要与大打文化牌的王健林叫下劲的意思。

  至于在体育产业方面,恒大的成功就不用多说了,许家印只用3年就打造了亚洲最成功、*影响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亚冠改制以来*支两夺亚冠冠军的球队。最重要的,这支球队也被许教授搞上市了,成了“亚洲足球*股”。而在校生已接近3000人的恒大足球学校,则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全球*足球学校。
  此外,许家印还一度猛打猛冲地推出了矿泉水、粮油、乳业三大业务。不过目前看来,这些业务相比其他板块而言,是“恒大冰泉,有点悬”。
  登入世界500强榜单的那天,恒大发布公告,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名称变更的背后,是许家印更大的野心。许家印宣布,2020年,恒大要实现总资产3万亿元人民币,房地产年销售收入60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这个目标盖过同样雄心勃勃的王健林,王健林为万达集团制定的2020目标是:资产3000亿美元,显然要比3万亿人民币低出不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华商韬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