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豆瓣评分8.3,排片逐日走高,中美合拍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能否被看见?

《我们诞生在中国》今晚破了2000万,这对一部夹缝中生存的纪录电影来说已经不易。随着豆瓣评分从7.9上升到8.3,排片率也随之上升到了本周一的3.5%,上座率也一路领先,在高分口碑支撑下,这部电影能否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2016-08-16 09:26 · 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  刘俊英 曹虹   
   

  作为尚世影业和迪士尼合作推出的首部中美合拍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今晚破了2000万,这对一部夹缝中生存的纪录电影来说已经不易。随着豆瓣评分从7.9上升到8.3,排片率也随之上升到了本周一的3.5%,上座率也一路*,周日更是达到了32.2%,在高分口碑支撑下,这部电影能否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作为尚世影业和迪士尼合作推出的首部中美合拍电影,历时3年完成的自然动物大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交出了它的中国答卷。

  作为目前为止暑期档*一部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在12日上映当天就遭遇1.9%的低排片。不过随着豆瓣评分从7.9上升到8.3,排片率也随之逐日上升,至本周一甚至达到了3.5%。纵观上周电影上座率,在票房排名前十的电影中《我们诞生在中国》也一路*,周日更是达到了32.2%。这部电影能否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凭借口碑实现逆袭或许很快就见分享。

  “有《大圣归来》这样的案例在先,人人都有一个叫逆袭的梦想,但实际想要重现真的很难很难”,《我们诞生在中国》宣发负责人、尚世影业总经理助理石岚正式上映当天接受数娱梦工厂专访时表示。

  这种难度并非始料未及。在两年前,中美双方的团队在讨论首部合拍电影时就对自然电影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有一定的预估,但当与商业片混战之际,现实的残酷还是让人“心惊”。在为豆瓣评分上每一个0.1分的上升雀跃之际,片方在上周末为电影打出了“我们需要被看见”的宣传海报。在他们看来,随着观众审美能力的提高,与之相应的艺术院线建设应该引起重视,“在和商业片抢排片这件事上,从来说不是自然电影该干的事儿……它的价值和它的市场完全不匹配的,所以我们觉得真心可惜。”

  《我们诞生在中国》是SMG尚世影业自2014年初与迪士尼签订合作协议以来首部面世的中美合拍作品,也是迪士尼自然品牌下首部以国家地域拍摄的自然题材电影,制作成本约为1000万美元,首周末票房1500万人民币,即便今天排片升至3.5%以后,截至今日晚间票房仍在努力接近2000万。看来,相对国外更完善的产业链、更成熟的观影群体,在中国市场,自然电影要走的路还很长。

  1携手迪士尼,自然电影的一次华丽冒险

  谈到为什么和迪士尼合作的首部中美合拍电影会选择自然电影,石岚解释道,是因为觉得和迪士尼首部合拍的电影,要从*有共通性的项目开始做,这个共通性包括跨越国家的语言、文化等交融的问题,于是大家就想到了自然电影。

  事实上,现在尚世影业与迪士尼的真人电影正处于打磨剧本的阶段,这种等待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而自然电影是迪士尼已经成熟运作的一个品牌,有现成的团队,又有拍摄制作的经验,于是这种合作方向便被确定下来。

  野生动物电影对于中国内地观众而言还是一个很新的题材,*留有印象的还要追溯到5年前的《海洋》,当年那部姜文配音的电影上映收获了2800多万的票房。和《海洋》一样,《我们诞生在中国》这样的影片在北美都被称为自然电影。

  凭借迷人的景色和精彩的故事,自然电影在北美市场并不是一个小众的类型,一直都有着不亚于普通商业片的发行规模并能够收获不俗的票房成绩,2005年的《帝企鹅日记》曾经创下了7743万美元的自然电影北美票房纪录。

  《我们诞生在中国》由迪士尼影业旗下的迪士尼自然主导制作,在此之前迪士尼自然已经推出了6部自然电影,在每年4月中下旬的世界地球日期间上映,《我们诞生在中国》的北美上映时间也已确定在了明年的4月21日。

  从迪士尼自然的历史票房表可以看出,这些影片的票房收入非常稳定,从1500万到3200万美金之间。由于迪士尼自然出品的电影同样有着家庭、冒险、喜剧等迪士尼标志性的合家欢卖座元素,它们的票房很多时候甚至比很多商业大片更高,这似乎可以说集合迪士尼优势的类型选取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