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姐姐好饿》变成“姐姐好尴尬”,小S成了曾经的陈汉典,但制片人却说这就是他们想要的

小S深夜里常常给詹仁雄打电话,讨论节目需要什么梗,哪些梗的效果更好。詹仁雄对小S一直充满信心:“她真的需要十分的安全感,她太特别了,你纵观华人市场主持人,37岁还跟20出头岁的女生长的一样,然后可是又这么的老司机对不对。”
2016-08-17 09:15 · 娱乐资本论  黄周颖   
   

《姐姐好饿》变成“姐姐好尴尬”,小S成了曾经的陈汉典,但制片人却说这就是他们想要的

  阔别主持界半年的“失业主妇”小S带着她的内地首秀《姐姐好饿》回来了。

  这档节目计划做足12期,每期都会邀请一位男神到她的私家厨房做菜、聊天,目前邀请到的有黄渤、李治廷、刘烨、吴奇隆、佟大为、高云翔等,听说这些男神名单都是小S都是亲自拟定。

  虽然是一档美食节目,但是整个做菜环节基本可以忽略,从*期节目一亮相开始,大部分的内容都是小S如何变着花样要吃黄渤豆腐,抱大腿、试验胸肌、背后环抱等。 

  玩完吃豆腐的老梗之后,小S现场提出要跟黄渤拼演技。小S的浮夸演技在《康熙来了》是一个常用的梗,这次照搬到了《姐姐好饿》。

  这是小S的内地首秀,然而,几期过去了,对于这位昔日的“麻辣主播”大陆观众却并没有大方给出好评,甚至有人评价说这档节目不应该叫做《姐姐好饿》,而应该叫做“姐姐好尴尬”。

  小S在台湾《康熙来了》里面完成了自己“访谈女王”的人设,她掌控着嘉宾的各种情绪,高兴、无奈、恐惧……,她永远游刃有余,演播厅就是她的地盘,她可以肆意妄为,但绝不会是尴尬的那个,无论是连战、马英九、李敖这样彪悍的男人,还是吕秀莲这样难搞的女人,小S都会奉献一场精彩的talk秀。然而,在内地综艺首秀上,小S的表现却大失水准,黄渤情商再高也无法跟连战、李敖、马英九等人的情商相提并论,然而之前那个麻辣鲜活的小S却在这档《姐姐好饿》的内地首秀中表现出了“尴尬”的一面。

  作为《姐姐好饿》控场的那个人,小S“女王”人设一旦坍塌,接不住嘉宾扔过来的问题,这档节目就失去了淋漓畅快,小S尴尬的同时,嘉宾失去了对主持人的依赖,整档节目充满了尴尬的情绪。

  操盘过《康熙来了》詹仁雄也是《姐姐好饿》的制片人,他一直强调“尴尬”是这个节目最想打动观众的点,因为观众不想看嘉宾回答类似“我很好”的问题,在他看来,观众最想看到的是明星嘉宾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然而,小S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也许是他没有想到的,这也是这档节目饱受调侃的地方。

  为什么《康熙来了》呈现的小S如此的麻辣活泼,而《姐姐好饿》里面的小S却屡犯尴尬癌?也许小S与詹仁雄对台湾综艺的简单移植并不适合大陆这块复杂的土地。

  “姐姐好饿”变成了“姐姐好尴尬”

《姐姐好饿》变成“姐姐好尴尬”,小S成了曾经的陈汉典,但制片人却说这就是他们想要的

  在《姐姐好饿》*期中,作为一档做美食的节目,节目进行了半天仍然进入不到了正题,嘉宾开头就揭穿了小S用了胸替,小S顺便秀了一下胸器,但这在《康熙来了》已经是一个老梗了。

  黄渤化身厨师开始做一道油爆虾在时,小S的手已经深入黄渤的衣内,大嚷“我想要摸一下没有胸肌的人”,黄渤躲不过只能尴尬得笑。黄渤在炒虾时,小S开始从背后搂黄渤的腰,黄渤面露尴尬,有些不知所措,只好自我解围:“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励志让家庭和睦的戏”。

  油爆虾做好了,小S提议大葱配虾的吃饭,两人“一言不合”开始比赛啃洋葱和大蒜,弹幕飞起“心疼小S”“尴尬癌犯了”。开始做访谈,小S突然提出“现场狠狠骂我一顿”,黄渤吓得一连说出三个“为什么?”

  小S问黄渤“我和林志玲谁比较美”,这个梗是《康熙来了》的“经典梗”,但没有往常蔡康永的帮腔收尾,“林志玲梗”在《姐姐好饿》里被黄渤一连串的反问挡了回去:“天天跟人家林志玲比,从容貌、从身高、从体型,哪一点可以跟人家比啊?”。

  小S的内地综艺首秀《姐姐好饿》*期的点击率在24小时内直逼2000万,虽然小S卖力地抛出一个又一个重口味的包袱:飙演技、吃洋葱、摸肌肉、对骂,但是观众的评价却都集中在了“尴尬”二字上。让观众感到尴尬症都犯了的是,不仅嘉宾尴尬,就连小S在节目中都表现的无比尴尬,嘉宾挡回去的问题竟然把小S砸懵,没有一来一回的酣畅顺利,却是小S不小心就会掉进坑里的各种磕磕绊绊。 

  “尴尬”是观众们的感受,却也是这档节目操盘手詹仁雄想要打动观众的点。《姐姐好饿》的思路是:“尴尬”是人的正常反应,这才是节目好看的核心。“他们(男嘉宾)都是真的夺门而出,哪一个访谈节目可以做到这点?他们的表情都是真实的,你并没有办法在其它真人秀里头看到,因为都(提前)设定好了。”

  “看了预告你想得到我们要做什么节目吗?”2016年8月上旬的一天,在北京瑰丽酒店的咖啡厅里,詹仁雄狡黠地对娱乐资本论问,然后自问自答:“你肯定想不出来。”詹仁雄是台湾综艺史绕不过去的一个名字,他曾制作出《我猜我猜我猜猜》《超级星光大道》《 康熙来了》一系列王牌节目,很多大陆观众是“看着这些节目长大的”。

  《姐姐好饿》*期上线后,击量突破5700万,但收到的评论褒贬不一。8月10日,小S发了一条微博“男神,姐姐来了。”有粉丝留言道:“能不能不要那么over?”小S则回复:“不能,尴尬就別看了吧!”网友留言说:“用力让自己跟观众都觉得尴尬。”小S呛声回去:“我一点都不用力,我开心的要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