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EO痴迷直播之谜:陈一舟直播聊财报单场收益10万 上亿营收+拉高市值 直播进入资本时代

网红们的吸引力主要来自:颜值、个性、标签、炒作、圈粉、互动等。随着直播逐渐规范化,具备传播价值的名人成为可辨认的符号,这种创新的个人形象开辟,或将引领内容生产进入新的领域,人人网红的时代正在当下。
2016-08-17 10:39 · 投资界  王珑娟   
   

CEO痴迷直播之谜:陈一舟直播聊财报单场收益10万 上亿营收+拉高市值 直播进入资本时代

  昨晚,一向低调的陈一舟在人人直播上贡献了他的处女秀。在人人公司公布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后,CEO带来一场“财报沟通直播”,40分钟左右的直播,陈一舟吸引了113万人观看,收获了超24万个赞,获得星光值804.7万,同时网友送出的礼物价值将近10万元。

  聊娱乐、谈网红 原来你是这样的陈一舟

  从“痴迷”直播的周鸿祎开始,雷军也爱上了直播,CEO的频频站台能感受到其魅力,而直播也逐渐成为了一种典型的新社交方式。内容的发展上,互联网去中心化“圈子”崛起,以内容为中心也逐渐发展成“以人为中心”。

  陈一舟的整个直播与人人财报直接相关的内容不多,在谈到直播业务时,以炒股投资知名的他表示看好通过直播卖东西,并称将加大直播业务的投入,预计人人第三季度能实现营收方面的100%增长。

  谈财报

  陈一舟表示人人2016年第二季度业绩不错。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680万美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34.7%。增长的原因主要由于我秀业务的收入增长和这个季度的新业务人人直播的收入。互联网金融业务净营业收入为680万美元,2015年同期该业务净营业收入为150万美元,增长超过350%。

  在被问到人人做直播最大的优势,陈一舟认为人人是基于社交的直播,优势在于社交、校园、年轻人。同时在互联网信息爆炸的环境下,直播与互动之间最佳的结合点是什么?陈一舟表示直播是新型的UGC。过去的人人网从状态、照片到如今的直播,都是社交方式,直播上卖东西是未来很大的一个趋势,希望能看到主播在人人直播上卖东西。

  聊网红

  对于大热的“网红”现象,陈一舟认为自己没有做网红的潜质,同时指出网红必备的素质有三点:爱说话;说话不觉得累;最后则是非常喜欢跟人沟通。他表示网红会越来会火,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近,买卖东西交朋友都会刷脸完成。

  献唱四首歌 自曝喜欢林青霞

  在不到40分钟的直播里,陈一舟共唱了《十年》、《好久不见》等四首经典歌曲。他很少看综艺节目,更少看美女多的综艺节目,因为怕被老婆看到。还表示自己喜欢的女明星是林青霞,电视剧喜欢《纸牌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8/201608174018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