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喜得龙破产,又一品牌轰然倒下了

僵尸企业倒闭潮、落后行业失业潮、淘汰产业降薪潮远比我们想象的凶猛,与此相对的是创业潮加速、新产业泡沫式溢价、新技术人才进一步紧缺,经济转型谁也无法改变,10年一次的经济大调整必将毁灭一批人,同时成就一批人,谁能先知先觉就能鲤鱼跃龙门。
2016-09-12 09:14 · 亿邦动力网     
   

  有这么一家公司,它曾经在高盛带领下冲刺香港上市,但失败了;第二年,它引进业界知名PE 公司并很快成功赴美上市;几年后它私有化退市;最近,它竟然破产了,因为要进行重整。

  喜得龙,这个曾经红极一时的福建晋江知名运动品牌,在实体经济受冲击下轰然倒下,令人嘘嘘不已!

  僵尸企业倒闭潮,落后行业失业潮,淘汰产业降薪潮要比我们想象的来的凶猛,电商冲击,实体经济转型阵痛期,没有转变过来的企业,面临他们的只有淘汰一条路。

  8月31日,晋江市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8月5日正式受理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经报请福建省高院批准后于8月23日交由晋江市人民法院审理,金融审判庭接审后即紧锣密鼓并依法依规展开各项工作。至此,喜得龙公司破产重整案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喜得龙天猫、京东旗舰店均已下线。

  在天猫已经搜索不到喜得龙店铺

  在京东也搜索不到喜得龙店铺

  在京东首页搜索框输入“喜得龙旗舰店”,出现了郭富城的CD,里面有其为喜得龙代言的广告歌《I Am Aaron Kwok》。



  在喜得龙官网首页右上角,依然挂着“天猫旗舰店”的入口提示,但是点击进去之后,却跳转到了京东页面,并提示“抱歉,您请求的地址已下线或者过期”。

  近些年喜得龙从未对外公开过业务数据,从目前能查到的淘宝C店的销售数据来看,其单品在淘宝首屏的C店销量基本在10件以内。

  另外,在近几年的双11运动品牌销量排行榜中,也没有看到喜得龙品牌。


2013年


2014年

  据第三方平台小二透露,喜得龙在网上销售的产品基本是旧款,而且货品的深度和宽度也不足。而近些年媒体报道中,关于喜得龙在线上的布局也很少,直到2015年3月19日,才有喜得龙开始布局网络分销系统的相关消息。

  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曾是国内*的运动服饰品牌,截至2013年年末,公司零售网络覆盖全国28个省市,拥有超过数千家零售店铺。2009年10月30日,喜得龙在美国纳期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首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运动消费类品牌,不过现已退市。

  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水盘 ,现任泉州市人大代表,晋江市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晋江市青年商会副会长,晋江市制鞋协会副会长,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从学徒工做起,经过不屑的努力奋斗,创立了喜得龙公司,成为鼎立晋江乃至全国的鞋服用品大鳄。

  喜得龙破产,令人唏嘘不已

  喜得龙破产重整一事,在业内引起了高度关注,毕竟,这曾是一家风光无限的晋江系运动鞋服品牌。

  记者今日下午致电喜得龙公司董事长林水盘,林水盘证实公司正进行破产重整,将进入到债权申报阶段,其表示,由于案件正在进行中不便透露过多。

  今日下午记者也致电喜得龙副总裁丁冬冬,但其电话未能接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