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鄂州中经盛世30亿母基金设立 带动以色列高科技项目落地湖北

同时,考察团拜会了以色列卫生部长Litzman。双方就开启两国间包括医疗设备和制药在内的健康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本次论坛邀请到近百家以色列优秀高科技企业参加,覆盖了医疗健康、TMT(科技、媒体、通信)、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
2016-09-22 07:26 · 投资界综合     
   

  9月22日,“第十六届Go for Israel-2016中以科技投资高峰论坛”在武汉举办。在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支持下,本次论坛由湖北省政府金融办主办,雅法资本-库克曼投资、光控-Catalyst中以基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长江产业基金和盛世投资承办。来自中以双方的1000多名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人士出席论坛。

  “Go for Israel”(走向以色列)是以色列*影响力的国际性投资论坛之一,创立于2001年,已成功举办15届。今年,“Go for Israel”首次走出以色列来到中国。论坛就以色列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以色列科技企业的湖北市场战略、中国市场为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以色列与“长江经济带”战略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30亿元鄂州中经盛世创新投资基金设立

  会上,湖北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以色列科技部首席科学家亚历山大·布莱(Alexander Bligh)共同为湖北“以色列谷”揭牌,*个湖北“以色列谷”落地鄂州梧桐湖新城。这是在湖北省政府金融办和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由盛世投资、雅法资本和库克曼投资集团联合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的投资和项目引进平台,旨在通过基金投资的方式,把以色列优秀的高科技产品和技术引入湖北,通过与湖北省内优秀企业资源的嫁接,使得项目能在湖北省顺利落地,进一步在中国及国际市场发展壮大,促进湖北省产业转型与升级。

  随后,鄂州市昌达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群,中经资本总经理何文君,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杨志军,梧桐湖公司副总经理何军共同进行鄂州中经盛世创新投资基金签约,该支母基金总规模30亿元,由鄂州市产业引导基金、联投集团旗下中经资本、盛世投资共同发起设立,盛世投资与中经资本设立混合所有制的管理公司,共同管理该支母基金。通过中经盛世创新投资基金,可以撬动社会资本形成100亿以上的子基金群,主要投资方向为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产业化项目与高新技术企业,将专注医疗健康以及TMT等方向,重点关注落户鄂州市以及联投梧桐湖新城的企业。

  梧桐湖新城占鄂州市土地面积的十分之一,是未来“两型”社会生态健康示范新城。总用地44平方公里,计划投资133.5亿元,规划在未来五年内打造一座容纳30万人的生态健康新城,同时重点发展生态农业、湖泊旅游、文化创意和绿色居住四大主导产业,交通便利,园区配套完善,区位优势明显。

  梧桐湖新城内的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20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以凤凰大道为产业发展轴,重点发展文化创意、高新技术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化、旅游健康等产业,规划“一核两区”即行政商务核心区、创意研发区和科技产业区。

  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杨志军表示,首期基金将在梧桐湖新城现有基础上结合鄂州市的整体规划,拟设立5亿元规模的湖北中以产业投资基金,引入符合区域发展需要的国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构建能够发挥区位优势的产业链,形成多个高技术含量的产业版块,拟建设中以合作高端医疗项目孵化平台、中以现代医疗技术展示转移及交易平台等创新载体,通过各业务板块的集约化构建、互为资源,加速梧桐湖新城的建设推进。

  鄂州中经盛世创新投资基金将发挥资源和资金的注入者、新城产业平台的规划与投资者以及国际“智库”的构建者的作用,用杠杆的作用撬动资本,形成人才、企业、资金的聚集,为鄂州市以及梧桐湖新城注入创新创业新活力,促进产业升级。

  以色列项目将批量落地湖北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李丹主持了“中国市场为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论坛环节,Orbimed(奥博)基金合伙人Nissim Darvish,光控-Catalyst中以基金合伙人兼主管Olga Bermant Stern,盛世投资总裁张洋,雅法资本合伙人林友成,百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等共同就该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洋表示,近年来,中国市场对于医疗健康、TMT等产业的发展有了更高层次的需求。盛世投资通过与中经资本合作设立母基金的方式,通过母基金将以色列谷成功引入湖北,为在上述行业*的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对接中国市场资源,将以色列的先进技术批量对接到中国相应产业,在实现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有效实现以色列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中国之前与以色列的合作更注重‘拿来’主义,希望以色列的技术拿过来就可以直接使用,然而以色列是希望在技术完成*阶段以后,中国的资本进入可以助力第二步的技术完善。本次中以的合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开始了前期的科技型企业合作的探索,盛世投资用基金的手段,培育以色列的项目走向技术成熟,找到进入中国的渠道,再由中国上市公司收购,盛世投资作为*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可以搭建买主与卖主的平台。”

  自2013年以来,中以两国在科技投资领域的合作日渐频繁,目前已经近100家中国公司在以色列进行投资或收购,中以两国已经掀起一股科技投资合作的热潮。

  盛世投资董事长兼CEO姜明明表示,作为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发起人,盛世投资始终在积极布局湖北,发挥母基金优势,为湖北省对接各方资源,并与湖北当地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深入合作,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兴产业。“以色列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相当出色,甚至走在国际前列。以色列一方面不仅完成本国产业化、另一方面面向全球,产业化不一定仅在本国完成。以色列很多成功企业在美国上市,在全球也有销售网络,Facebook等也在以色列设有全球研发中心。我们团队在湖北走访了很多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如果没有资本支持,缺少有眼光的机构帮助推进,很多科技成果转化会被束之高阁。接下来我们会借助基金的手段,和国家相关部委等配合,更好帮助湖北省各类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并把更多项目带到湖北。”

  为了确保本次高峰论坛取得实效,并落实优秀项目落地,8月底,由湖北省政府、湖北省金融办、湖北省科技厅、雅法资本、盛世投资共同组织了湖北省企业代表考察团专程赴以色列实地考察高科技企业,并就投资与合作事宜进行深入调研。赴以期间,考察团受到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的接见,詹永新大使对盛世投资与雅法资本、中经资本的合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金融合作方面的经验要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与做出贡献。他认为共同设立基金的做法,可以增进中以双方相互了解与信任。在完整的工业体系方面中国更强,而金融是以色列的强项。在与以色列进行更多金融方面合作的同时,中国也要在合作中带动以色列产业发展,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同时,考察团拜会了以色列卫生部长Litzman。双方就开启两国间包括医疗设备和制药在内的健康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本次论坛邀请到近百家以色列优秀高科技企业参加,覆盖了医疗健康、TMT(科技、媒体、通信)、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其中不少为以色列考察之行中调研的项目。

  为了能让以色列优秀的项目落地,在湖北省金融办和科技厅的支持下,在此次峰会上,雅法资本、盛世投资及库克曼投资共同举办了湖北“以色列谷”创新之星公开选拔赛,寻找与长江经济带产业升级主题相符、*发展潜力的以色列高科技项目。盛世投资与大赛的获奖项目外骨骼机器人Rewalk Robotics、以色列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平台WakingApp等签约。同时,盛世投资还与以色列-硅谷-武汉三地商业化加速器、马应龙药业的并购基金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