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处不在!未来一切产业的终极目标都是泛娱乐

文化娱乐这个领域不是通吃的,好的内容都可以吸引到好的观众。内容娱乐的产品,本质是能够提供娱乐,是帮你带流量,所以流量本身就是变现的方式。流量变现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卖广告,第二个卖产品,就是电商。
2016-10-25 13:42 · 投资界  Alien   
   

无处不在!未来一切产业的终极目标都是泛娱乐

  天玩网络创始人吴雪峰:大家下午好!我是天玩网络的创始人,我在互联网泛娱乐行业创业超过十年,2000年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接触互联网,运营网站,现在已经出来了两家上市公司了。

  去年我们做了一个业务,主要帮互联网公司做并购,因此接触到了大量的泛娱乐公司。通过研究BAT等巨头对于全局的掌控,包括学习他们的管理,对自己创业非常有帮助,这就是一个心得,你可以投资一些大的互联网泛娱乐公司,学习他们是怎么做的,成为他们的股东之后就会研究他们,每个季度财报都要分析,从而对你自己创业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

  什么是泛娱乐?

  泛娱乐目前包含了小说、影视、游戏、动漫、电竞、直播、明星艺人、网红、自媒体、衍生品,泛娱乐几乎无所不包。

  罗永浩的演讲本质就是泛娱乐,小米、华为他们很大一部分的收入来自于游戏,游戏是腾讯最大的收入来源;还有阿里,收购了优酷、投资了微博,入主了陌陌,打造了一个大泛娱乐,还独立成立了阿里影业在香港上市;百度也有游戏和影视业务,百度贴吧之类的,最大的板块就是小说板块和明星板块;微博最大的就是这些明星的微博……泛娱乐无处不在,未来一切产业的终极目标肯定都是泛娱乐

  泛娱乐创业的特点和操作方式

  优势是市场越来越大,因为毕竟还是一个创意行业,泛娱乐行业的好处就是始终有机会。劣势就是竞争超级激烈,而且巨头占据绝大多数份额。第三点是变化太快。总之,泛娱乐创业还是非常好的机会,包括创业和投资。

  讲到泛娱乐的创业有很多机会和好处,我们讲讲如何来做。第一点还是单点突破,直播来了快速抓住直播的风口,就可以抓住机会。从更长远的角度来说,要想办法打造自己的生态链,未来是链条和链条的竞争,一个点是守不住的,只有打下了几个链条之后,你的公司才能站的住。如果要打造一个链条的话很重要的感悟就是一定要打造一个团队,另外就是要重视资本的力量。总而言之,战略+团队+资本,这三者缺一不可。

无处不在!未来一切产业的终极目标都是泛娱乐

  第一弹CEO王整:第一弹是一个以内容驱动的二次元社区产品,现在单天的日活接近五十万,注册用户350万左右,完成了3轮融资。

  二次元用户群体量的界限很模糊,之前有一个数据,泛二次元用户有2.7个亿,核心用户有六千万。然而这个数据水分比较大,按照我们自己的经验总结,大概可以估算出我们整个的二次元用户的体量,接近六千万,B站现在接近八千万用户。

  我们自己研究了整个二次元群体在学生人群里面的渗透率,大学渗透率20%,高中大概30%,初中生超过50%。整个二次元群体分布最多的十大城市,主要是沿海和一二线城市。整个二次元用户平均的年花费为一万五千块左右,月花费有123块钱,最大的范围是两百到五百,然后五百到一千,一百到两百这个范围,平均每个月算下来有577元月零花钱。

  我归纳了我们平台上一些二次元很明显的特征:一、猎奇属性比较强。二、刺激阈值高。三、会玩鄙视链。

  总结一下二次元的核心需求,就是内容和社交社区模式。

无处不在!未来一切产业的终极目标都是泛娱乐

  偶像计划创始人&CEO何怡:我们已经习惯了在互联网上度过我们的无聊时间,网络为我们生产了一些内容的东西,没有网红我们现在活不下去的。

  我把我们整个互联网上这种以人为IP的形态做了一个分层的图,最顶端的是明星,最底下的是网红,因为明星单价高而且数量少,但是我们看到现在在中国的互联网环境下,网红和明星以及这些传统的艺人之间他们的界限在模糊,并且产生了一个通道。

  泛娱乐2015年下半年开始井喷,二月的一个报告,是关于反思整个互联网上网红的粉丝数量的,这个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每年增长超过30%,整个规模是上亿的级别。

  为什么有的人追星,为什么有的人追网红,为什么网红卖衣服卖口红卖的非常快,粉丝心理是什么东西?我自己的感觉就是代入感、参与感、成就感。这三个感官其实是指导我们在互联网里面生存的一个完整的闭环,缺失任何一个,内容都出不来。

  网红产业的规模和趋势

  我们从数据层面得到的结果是整个网红市场的电商变现,它的广告通道各方面的数据都在增长。网红也有分类:靠实实在在的技能的、妖艳贱货类的、出其不意的等等。网红三大栽培方式:第一种是P图,第二种是直播,第三个就是广告。广告和电商在本质上是一样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54044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