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下影视投资是热还是冷?背后投资逻辑大揭秘!

中国影视的IP化和产业化还会往下走,影视产业平台、内容和形态,和观众群体的变化趋势还没有走完,90后和00后的成长还在过程当中,90后要在40岁以后娱乐消费的需求才会下降,才会稳定。
2016-10-26 15:30 · 投资界  Alien   
   

  2016年10月26日,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再次携手清科集团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整合金融资本界与文化产业界的高端资源,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同透视产业动向和趋势,以资本之力推进首都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发展。 

  在圆桌讨论环节,娱乐工场合伙人刘献民 、北京新元文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德良、达晨创投董事兼总经理李永林安芙兰集团合伙人谈文舒等人以“影视——热闹背后的投资逻辑究竟是什么”为主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当下影视投资是热还是冷?背后投资逻辑大揭秘!

  刘献民影视市场需要挖掘新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 

当下影视投资是热还是冷?背后投资逻辑大揭秘!

  娱乐工场从2014年1月份开始投资,主要专注在文化娱乐和泛娱乐领域,然后进行内容的产生,内容的传播,和变现方式等具体方面的投资。 

  我们看影视这个行业,都会接触到这样一些人,他们要么是行业里面的从业人员,而且从业时间会比较长,做得东西会比较多,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要么是一些新的人和传统院线的电影、电视,还有像新媒体的这样一些内容,比如说网综,网剧,都会有一些这样的团队。 

  我们看这些团队,有成长得非常快的,最终能够走到资本市场。实际上日常看到这些公司的发展,包括他们在资本市场表现的时候,真的是有行业资源,有行业背景经验,有专业团队组合,这样的团队在做一些好的作品,赚钱的作品,还是说新的团队,大家只是参与过一些作品的制作,或者还没有真正制作出成熟的作品,这些团队在创意方面比较符合年轻人这样的喜好,但是在表现方面又会比较快,或者比较好的利用新媒体这样一些传播的手段。 

  市场上来看,今年看所谓电影在文化产业里面,相对来说只是一个品类而已,一种产品形式而已,这是大家最关注最多的东西,虽然增长势头好像比去年减缓,但是它在增长。今年只是我们稍微停一停的脚步,看一看这个市场是不是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我也同意在现在这样一个市场情况下,做内容的公司其实在最后的变现,可能现在来看比原来的方式上,原来单一的票房变现的方式会增加一些,未来在变现方式上,从不同的产品变现上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说到影视,大家都理解更多的是院线电影,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甚至电视台播放的综艺,还有更多内容的形式。我们最近看到更多的是短视频这样的产品类型,在市场上出现比较多,而且传播得非常快。这种短视频用户产生,也有可能是专业团队产生,这种短视频的形式会对现在的内容制作形式,产生一些影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64045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