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景视界拖欠员工200多万事件背后,到底谁该为此负责?

VR硬件市场遇冷、资金周转困难、公司管理混乱,各种原因叠加在一起,危险逐步靠近。对此,王湘云提出了解决方法是,签订退款协议,8月补7月的工资,9月补8月的工资,10月份结清报销款。员工认可了该解决方案,然而方案却始终未如期实行。
2016-11-02 11:26 · 猎云网  竹子   
   

  “她说的并不是事实,我们有证据。”一位众景视界离职员工向猎云网表示。他对盛景网联合伙人王湘云关于工资纠纷后的声明进行直接反驳。

  上周五,在猎云网创投爆料频道中,有网友爆出数名员工到盛景网联办公室拉条幅抗议的信息,现场照片直指盛景网联合伙人王湘云恶意拖欠员工薪水和报销费用总额达200多万元。

  随后,王湘云发布声明进行回应,称众景视界因资金周转困难而引发的员工劳资纠纷,和盛景网联并无关系。自己只是众景视界的股东,在众景视界无劳动关系、无职务、不领取任何薪酬,没有义务支付员工工资。

  此番风波过后,数名众景视界的前员工联系到猎云网,就王湘云的声明背后,给出了故事的B面,道出了背后公司运作详情。

  故事的B面

  首先介绍一下此次事件牵涉的三方:众景视界、盛景网联和王湘云。

  盛景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企业服务平台。由管理团队与清华控股、紫光股份、达晨创投分享投资汉能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共同投资成立。2015年7月29日,盛景网联正式挂牌新三板。

  众景视界成立于2014年10月,于2015年1月正式开始运作,官网介绍称自己是少见的同时从事AR和VR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公司。CEO刘俊峰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曾任职于Motorola和联想集团近20年的时间。

  就猎云网了解到的信息,两家公司没有业务关联,而导致众景视界员工到盛景网联门口拉横幅的起因在于王湘云。

  王湘云本人为盛景网联合伙人,盛景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同时也是众景视界的股东。

  针对王湘云声明中的三点,众景视界的一名离职前员工给出了不同的说法。该前员工在去年6月份加入众景视界,担任项目研发负责人。

  “王湘云的声明有几点并不客观。”

  据该员工描述,王湘云并不像声明所言,只是公司单纯的股东,反而参与了公司很多日常工作的安排和主持。公司每周日的例会王湘云都会出席并且发言,与之形成对比的是,CEO刘俊峰在周日例会上几乎从不讲话。

  由众景视界多位离职员工提供的王湘云参与公司日常安排群聊截图

  猎云网查询了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系统,发现公司在最初成立时的法定代表人为王湘云,直到2015年3月15日才变更为刘俊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