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操纵亚洲金融危机,一度想做空中国股市,揭秘白手起家的金融大鳄索罗斯

在香港回归后,索罗斯错误理解了“一国两制”的意义,他没有想到中华民族的精诚团结居然有着这么不可思议的力量。据说当时索罗斯看电视新闻,当听到朱镕基总理说做香港坚强的后盾时,他喝茶的杯子都颤了一下。
2016-11-10 08:09 · 微信公众号:布娜新     
   
  Tip19量子基金的不朽业绩

  总之没有人可以像索罗斯一样在金融市场上保持这么久的*战绩,索罗斯创下了华尔街最高的金融记录。

  从1969年创立基金开始,直到2000年,量子基金的平均年回报率是惊人的32%。如果有人在1969年在量子基金投资1000美元,那么到了2000年,这位投资者可以赚400万美元。

  对于规模小的基金,比如500万或者1000万美元的基金,取得32%的增长率已经相当出色了,而索罗斯是用几十亿美元的资产组合获得了这样的增长,是一段传奇。

  耐人寻味的是,似乎为了印证“某个趋势不可持久”的理论,进入千禧之交,量子基金遭受重创,业绩下滑了30%左右,也就在那时,索罗斯宣布量子基金将从高风险的投机基金转变为保守的企业。很多追随索罗斯建立财富的战将也都纷纷离开了量子基金。

  Tip20索罗斯继续追梦

  尽管索罗斯遭遇了挫折,不过要说属于他的时代落幕似乎为时尚早。他从来没有真正淡出基金市场,快80岁的他在2008年有9个月的时间又重回公司担任首席交易员。

  为什么要回来?据说他预见到经济要衰退,为了不使自己的生意受到影响,他又开始重新操盘。2008年,索罗斯预测的华尔街金融危机爆发,这让他看起来像先知。

  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投资家,索罗斯积累了很多的财富。金融是他的武器,但赚钱不是他的目的。索罗斯渴望自己能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索罗斯就在东欧和前苏联鼓励推动“开放社会”的建立,他还资助了很多中国学者去匈牙利等海外国家学习,也在英国资助了一些研究机构。为了这些慈善事业,索罗斯已经累计捐赠了几十亿美元。

  光做慈善还不够,索罗斯还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参与到美国的政治和社会事务中来,他捐款成立研究所帮助解决美国的毒品问题,还在美国推行临终关怀计划,如果你有看过那本畅销书《*的告别》,就会明白索罗斯推行的临终关怀项目是多么的人道。

  政治方面最知名的就是他拿出政治献金聘请政治顾问,在全国巡回演讲发表政治声明以阻碍小布什的总统竞选。虽然这次阻挠失败了,但索罗斯很坦然。他仍然慈善事业并开始频繁著书立说。

  尽管索罗斯不善于写书,但他仍然坚持出版了多本。这也说明,索罗斯追求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学术地位。并且希望依靠这种学术地位,巩固自己金钱方面的成就。

  Tip21索罗斯与中国

  著书立说是好事,但是也要辩证的看,因为很容易被对手看出破绽,有个笑话讲的是巴顿曾经在打得隆美尔落荒而逃的时候后大喊:“隆美尔,你这个混蛋,感谢你,我看了你写的书。”

  可能连索罗斯也不会想到,他的名声早已越过大洋传到了中国,他的策略和手法,中国人也没少研究,尤其在他97年大肆打击东南亚的时候。说到东南亚,索罗斯自然不会放过香港。

  紧接着98年,香港成了他的盘中菜,最后的结局我们都知道,索罗斯这个犹太人败在了中国人手里。在香港回归后,索罗斯错误理解了“一国两制”的意义,他没有想到中华民族的精诚团结居然有着这么不可思议的力量。据说当时索罗斯看电视新闻,当听到朱镕基总理说做香港坚强的后盾时,他喝茶的杯子都颤了一下。

  2015年6月,*股灾袭击中国股市,伴随股市暴跌,国际金融大鳄做空中国股市等言论在网上盛传,甚至有人传言85岁高龄的索罗斯献身香港,他再度被认为是这次中国股灾的幕后黑手。真相到底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依索罗斯的性格,也许不久之后他自己又会出书来披露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布娜新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