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块钱闯荡深圳,如今身价935亿,这匹黑马竟如此低调

“每个企业都有癌细胞,一两个癌细胞没问题,所有的癌细胞同时病变的话就是癌症晚期,救都来不及。所以,企业家一定要防患于未然,一定要看到问题的冰山一角。”王文银说。
2016-11-15 09:29 · 创业智库  静爷   
   

10块钱闯荡深圳,如今身价935亿,这匹黑马竟如此低调

  23年前,他*次来到深圳,身上仅剩10元,一度流落街头……

  如今,他身价935亿,力压李彦宏,许家印,成为中国第六大富豪

  10月27日,《福布斯》杂志网站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富豪排行榜,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330亿美元的身家蝉联富豪榜*,这是他近4年来第三次成为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马云马化腾紧随其后。王卫丁磊包揽第四、五名。

  其中,有一匹“籍籍无名”的黑马,一举超越李彦宏宗庆后、许家印,登上第六位。

  他就正威集团创始人王文

  小时候,他爸爸妈妈要把他的书本卖给农村里扎鞭炮的人,他说:“别给我卖了!说不定将来我成为大人物呢!”

  如今,王文银的小学和中学课本都在他办公室的书柜里,排得整整齐齐,而他也是一位《财富》世界500强的创始人了。

  曾一度流落街头

  1968年,王文银出身于安徽省河湾村,从小家境贫寒的他,发誓要干出一番事业,出人头地。

  1990年,刚从南京大学毕业的他,被分配到上海工作,每个月工资有近400元。这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已经是相当可观的收入。如果就此“安分守己”地工作下去,今天的王文银也许是一名高级白领。但这样朝九晚五的生活,并不是血液里就充满挑战精神的王文银想要的。

  1992年,24岁的他,毅然辞掉工作,南下深圳,因为这里是创业者的天堂。

  当时,他的行李只有一个牛仔包,包里就装着衣服和一个梦。身上揣着只400块钱, 到了深圳就剩下了10块钱!10块钱,王文银花了三天。没地方住,就睡在水泥管子里……他的“邻居”,既有流浪汉,又有失业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智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