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反全球化思潮,将影响中国资本出海!

去年中国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了外国对中国的投资,但差额较小,今年则是明显出现了逆转,这个趋势将持续发展。但全球正面临“反全球化”的思潮。这两项转折会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2016-11-26 16:30 · 投资界     
   

  吴鹰:不同意李彦宏“移动互联网时代结束”的观点

反全球化思潮,将影响中国资本出海!

  在回答主持人“在BAT三座大山之下,互联网还有梦想和情怀吗?”的问题时,吴鹰表示,当下的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还可以用“方兴未艾”来形容。先不说大数据、云计算带来的巨大新机会,就说在传统领域上,“最大的一个大客户——政府还没上网呢,不是弄个网站就叫上网了,你的办公、办事,很多效率的提高,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具体到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时,吴鹰表示,传统银行很难在普惠金融发挥作用,这应该是互联网来做到的事。

  至于李彦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AI时代到来”的提法,吴鹰明确表示反对。“我是不同意他这个观点的”。“人工智能这几年能够快速发展,最主要的原因是互联网的爆发,使得大数据和深度学习产生爆发性增长”,吴鹰称,“你去想想它的应用空间,哪一个能离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6405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