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反全球化思潮,将影响中国资本出海!

去年中国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了外国对中国的投资,但差额较小,今年则是明显出现了逆转,这个趋势将持续发展。但全球正面临“反全球化”的思潮。这两项转折会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2016-11-26 16:30 · 投资界     
   

  徐井宏:应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反全球化思潮,将影响中国资本出海!

  “第十六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6年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出席并演讲。

  徐井宏介绍称,清华控股用四年时间,将580亿资产起步涨到了3000亿资产。在智能芯片、环保、安全设备等方面都有了比较大的进展。清华控股在发展中主要关注两件事。

  第一,推动二级企业的混合所有制,人才和资本的引入极大地激发了企业活力。第二,推动创新。“在清华产业这短短的十几年里,我们推动了超过40项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徐井宏称。

  “清华产业沿着创新和改革两条线推动,用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打下基础”,徐井宏称,企业发展最更重要的是引进人才,提供给他们发挥才智的环境。为此,清华控股推动了三项机制,分别为充分授权的业务决策机制,以审计为手段的监督约束机制,以增量为原则的考核激励机制,“只要企业发展了,一定要让团队和企业共同享有它的收获”。

  此外,其认为全球经济正逐步融合,“不是哪一个领导人能拦住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6405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