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惊天大骗局?马云花8亿美元投的Magic Leap,到底是不是骗子公司?

就在今年上半年,ML爆出内乱,东西部办公室互相内斗,创始团队成员纷纷出走,他们也开始在硅谷被质疑技术真实性、公司员工还开始各自自立门户。那时,就不断有媒体开始质疑。
2016-12-11 08:58 · 钛媒体  小猪   
   

  The Information称,增强现实(AR)创业公司Magic Leap夸大了公司的技术能力,展示的视频其实是*。而这些视频*还没有变成真正的产品。另外一向以神秘主义著称的Magic Leap目前还没有推出一款面向市场的产品,而微软已经推出了HoloLens的开发者版本,以3000美元价格进行销售,这就更加深了公众对其的质疑,该报道的观点主要有:

  1、Magic Leap用于广告的视频并不是现阶段技术的精准呈现,而是由视效公司制作的;

  2、Magic Leap每次展示的炫酷视频其实都是在“野兽”(Beast,最初的大型设备)上才能达到的效果,最终产品会使用不同的技术;

  3、公司夸大了现阶段技术能达到的效果,接下来的商业发布将采取一种非同寻常的方式:让开发者亲自前往Magic Leap公司,在原型机上做测试。

  4、Magic Leap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5、众多大佬被Magic Leap忽悠斥巨资入股

  面对上叙质疑,Magic LeapCEO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则很快在Twitter上发布了多条推文为公司辩护,并不承认造假。在这一系列推文中,阿伯维茨希望外界相信公司。

  阿伯维茨先是转推了风投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投资者,Benedict Evans的评论。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是Magic Leap的投资者。Evans在推文中称:“Magic Leap是少数几家真正能够带给我惊艳的公司,他们展示的技术让我感觉长这么大从未见过。上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看到iPhone时。”

  阿伯维茨承诺在产品发布后开放给所有人试用。

  不可否认的是,该公司去年所展示的视频,确实存在一定的误导性。Magic Leap一直通过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来展示正在开发的AR技术,这些视频中至少有一段,比如与外星入侵者枪战的游戏视频,是完全由视效公司Weta Workshop制作的,而非Magic Leap的技术展示。视频中所描述的“我们正在办公室里玩这款游戏”,目前也看来不太可能是真的。

  遭到质疑的外星人枪战游戏

  据一些硅谷投资人向钛媒体提供的资料判断,除了下图可能是真实的,其余都是视频渲染及*技术制作:

  然而,称其“造假”,可能还有一点牵强。比如,游戏视频的结尾已经明确标出了Magic Leap及合作开发商Weta Workshop的商标。即一家AR技术公司与视效公司联合开发一款游戏并放出视频,本就是*的结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