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惊天大骗局?马云花8亿美元投的Magic Leap,到底是不是骗子公司?

就在今年上半年,ML爆出内乱,东西部办公室互相内斗,创始团队成员纷纷出走,他们也开始在硅谷被质疑技术真实性、公司员工还开始各自自立门户。那时,就不断有媒体开始质疑。
2016-12-11 08:58 · 钛媒体  小猪   
   

  游戏视频结尾处出现了两家公司的商标

  一位投资人称,在产品还没有完全出来之前,技术实现也还存在很多考验,所以对于未来产品必须依靠*来告知是什么,应该是此前所有投资ML的机构都很明白的,但是这些投资人没有想到的可能是,ML此前推崇的光纤技术实现的难度。

  的确,Magic Leap这一年来一直处在巨大的质疑中。鉴于Magic Leap正在开发一种前所未有的增强现实(AR)平台,该公司很可能是在设备小型化方面遇到了不可低估的问题,但这其实并不意外。

  作为为数不多的几家体验过 Magic Leap 产品的媒体记者,《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编辑蕾切尔·梅茨(Rachel Metz)就曾注意到了硬件的尺寸问题,而且公司在设备小型化方面也确实遇到了问题。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是为数不多最早报导并亲自体验Magic Leap产品的媒体之一

  不过在产品上相较于微软推出的HoloLens ,Magic Leap 其实采用的并不是一样的显示技术。

  HoloLens 是利用半透明玻璃,从侧面 DLP(数字光处理,也就是说这种技术要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把光投影出来)投影,是两维的显示器,和之前的Google 眼镜方案类似。

  Hololens的宣传效果

  Magic Leap 采用的是一种叫做光纤扫描技术,通过光纤向视网膜直接投射整个数字光场,是4维显示。理论上,这个光纤扫描技术的好处就在于进行高频率的扫描能够获得较高的分辨率,并且设备可以做得更小。

  但是现实是,这样的设备制造起来有很大的困难,所以 Magic Leap 目前已经将光纤扫描技术划为一个长期的研究项目。而非短期内出产品的方向。

  以下是一位很熟悉ML的硅谷人士的判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