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金服、IDG资本入股北京国安,占股40%、40%

IDG资本也确有为了配合入股里昂,和国内俱乐部谈合作的意向。在IDG资本入股里昂的发布会上,李建光曾隐晦地透露:“我们确实在和一家中超俱乐部谈合作,我只能说到这个地步。”。
2016-12-20 09:37 · 投资界  Julian   
   

  有媒体称,关于北京国安增资扩股的传闻终于在今日尘埃落定:蚂蚁金服IDG资本联手入股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股份比例依次是40%、40%。此外,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将入驻国安。如此算来,国安背后中信集团的占股只有20%。该比例或与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答记者问时的说法——中信不会失去大股东的地位,冲突。

蚂蚁金服、IDG资本入股北京国安,占股40%、40%

  其实,自乐视体育入股国安生变以来,屡有蚂蚁金服、IDG入股北京国安的消息爆出。但是在11月18日晚,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做客北京体育广播时,否认了蚂蚁金服和IDG为北京国安潜在股东。

  本次传闻的主角之一的IDG资本,曾于12月13日在京举办入股里昂集团暨青训入华新闻发布会。在会上,IDG资本合伙人李建光曾在会上公开回应关于IDG资本是否存在着入股北京国安的可能性,“那个名字(国安)在我嘴里从来没有说过。”如今,类似传闻又被像模像样的爆出,更添迷离。

  但是从传闻的三个主角的契合性上来看,合作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就北京国安俱乐部而言,俱乐部主事者一直在坚定不移地推进股权改造工作,“这是不变的方向”。关于此,罗宁曾回应道,“这也是我们国企要做市场化结构的要求,方向是一定要坚持的,至于什么形式,就是增资扩股,不是我们拿钱走路,是找新的合作伙伴,谈到什么程度,是接近尾声了,但没有结束,现在还没定呢。”

  作为一家拥有23年历史、还保持着甲A元年俱乐部名称的顶级联赛球队,北京国安,在上赛季,的表现并不算亮眼。其在中超联赛末段不慎“掉队“,不仅未能对广州恒大淘宝和上海上港形成威胁,甚至在与山东鲁能泰山的亚冠资格争夺中也败下阵来。在已进入资本时代的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逐渐没落。除此之外,国安俱乐部并未在管理、经营方面,取得令人满意的进步。球迷自2015年11月,屡次在看台拉出“改变”、”我们不要一个只会吹牛逼的俱乐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等标语,以期待北京国安能够做出改变。改变,对于北京国安而言,或已迫在眉睫。

  而引入新的合作伙伴(如果是IDG资本、蚂蚁金服的话)介入是北京国安深化市场化改革的再一步,除了为其带来资金支持,使其在中超联赛的“资本时代”不掉队外,还补充青训短板。关于青训,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沈力曾言:“如何更好地去配合我们外援的工作,如何确保在现有的条件下取得更好的成绩,包括在现有的情况之下,如何回身看自己的青训、自己的梯队建设,这是我该考虑的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uli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204069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