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分享经济,原力的觉醒

2012年,这个市场还是空白的,很多欧洲的朋友享受旅行的时候都是通过Airbnb来解决住宿的问题,在中国的市场里面几乎没有人把自己家门打开,让一个从来不认识的人住进来。
2016-12-23 09:34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12月14日-15日,由执惠主办的《2016中国旅游大消费年度峰会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峰会围绕“蛰·变——价值回归”主题,首次聚拢旅游大消费十巨头,以及1200多位旅游业内人士。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经济,原力的觉醒》。

  陈驰先生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留校任职4年妇科病理住院医生,于2003年进入互联网行业,先后供职于雅虎3721,任中国西南大区业务负责人;奇虎360,任华南大区业务负责人;酷讯旅游,任副总裁;2011年加入赶集网,任副总裁及蚂蚁短租总经理;2012年与王连涛联合创办小猪。

  以下内容由执惠根据现场演讲及录音整理而成:

  我认为分享经济是一次新的觉醒、新的力量的崛起,因为它真正赋予个人创造新的自由市场的能力,唤醒了个人对经济的创新、颠覆。

  什么是分享经济呢?这个概念莫衷一是,有宽泛的定义。我认为主要是现今互联网的连接,把人和人连接在一起,对个人进行基于互联网的赋能,可以基于自己存量的资产,比如闲置的车、房子或者其他闲置资本,参与到全域经济活动中。可以在去中心化的网络里租两套房子,做一个小微的经营,或者做一个司机,利用自己闲着的时间换成钱。

  这是史无前例的开始,为什么这样说呢?分享在工业化时代之前、之中都会发生,但是工业化时代之前只在小范围里面进行,在一个小区、小县城或者一个小胡同里面进行分享。过去的分享实际上是在物质短缺的基础上进行的,而今天我们在人类生产效率极其高、经济富饶的条件下去分享,和以前熟人之间的分享、短缺经济基础上的分享完全不一样了,而且涉及到全网络经济。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