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小龙:一堆人以成为乔布斯之名,行比尔盖茨之事

一堆人将会以乔布斯之名,行比尔盖茨之实。而这一堆人不包括张小龙自己。
2017-01-09 10:48 · 凤凰科技  马晓宁   
   

  和乔布斯创建苹果又遭苹果驱逐一样,张小龙也曾经有一段辉煌的过往和郁郁不得志的间歇期。1997年1月,张小龙发布了Foxmail邮箱,一举成为了当时IT界的名人。《电脑报》的李学凌曾这样描述过:“只要你站在黄庄路口(位于中关村中心地带),大喊一声,我是Foxmail张小龙,一定会有一大群人围上来让你签名。”

  但是这个免费软件并未给张小龙带来什么实际上的利益,几年后,张小龙携带者Foxmail被博大公司以1200万元的价格收购,再过几年后,博大公司携带者张小龙被腾讯收购。《博客天下》曾报道过,博大收购Foxmail只是象征性地给了一点钱。

  2005年,张小龙担任腾讯广州研发部总经理后一度陷入了人生的*谷,但是之后开发微信的热情点燃了他。为此,他曾在微信初期不惜破坏腾讯与电信行业长久的默契。在微信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霸主后,他又敢于向整个手机程序平台下手。

  他想改变世界,像乔布斯一样。

张小龙:一堆人以成为乔布斯之名,行比尔盖茨之事

  微信小程序能不能革了app的命?很难。但是在iPhone十周年当天发布的小程序,或许很快将封闭的苹果开发平台撕出来一个口子,如果乔布斯泉下有灵,他会怎么看待自己的这位“拥趸”呢?

  最后以张小龙的一句话结束本文:一堆人将会以乔布斯之名,行比尔盖兹之实。只是这一堆人大概不包括他自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