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布局6年的海泉基金投资方向走向清晰 集中火力投资智能硬件+文创

胡海泉认为演唱会、音乐会、网络视频、影视剧,甚至包括手机移动终端应用、手游等内容都可以通过整合以及深度的互动营销来提升传统行业价值。
2017-01-11 14:28 · 投资界  Aimee   
   

  2017年1月11日,由海泉基金主办的“智见未来•娱你相约”2016年海泉基金年度庆典在京盛大举行。此次年度盛典,海泉基金特别邀请了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狄娜进行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提升投资价值》的主题讲话,北航机器人研究所教授名誉所长王田苗进行了关于《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分享》的主题讲话。

布局6年的海泉基金投资方向走向清晰  集中火力投资智能硬件+文创  

  海泉基金年会上,基金团队延续着一贯的跨界高举高打的基因,邀请了小米生态链副总裁高自光、京东众筹负责人高征、北航机器人研究所教授名誉所长王田苗、国投创合母基金执行董事董川、中证金葵花副总裁赵力华、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负责人唐月明、杭州市金投产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应叶萍、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名川资本创始人王求乐、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蓝天下传媒集团董事长郑伟龙、华谊兄弟副总裁刘韬等嘉宾同时出席,本次年会除了对海泉基金过去一年业绩做了回顾以及对未来的趋势做了展望以外,此次盛典最为重磅的无疑是:“巨匠文化产业基金”正式成立暨签约仪式及“AesTech智见未来加速计划”启动仪式。

  深耕布局6年后,巨匠文创产业基金应运而生

  据悉,海泉基金旗下的7支基金包括针对国家重点扶持战略新兴产业投资的乾祥海泉甲号基金;针对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的合众创投基金;针对互联网+医疗大健康投资的北京海纳百泉天使基金以及跨地区设立的辽宁金杨海泉股权投资基金以及名川资本,目前这些基金已经逐渐形成了清晰、稳步推进的布局。而在此次年度盛典上,海泉基金正式重磅宣布了其主导发起的另一支新基金——“巨匠文创产业基金”,国家音乐产业基金,中证金葵花,华兴控股和杭州金投产业基金等四家知名母基金成为首轮投资巨匠文创的合伙人。

布局6年的海泉基金投资方向走向清晰  集中火力投资智能硬件+文创

  据悉,巨匠文创产业基金”主投方向以泛娱乐内容为驱动,涉及影视、音乐、经纪、网娱IP、网络综艺、游戏、文学、演出等众多领域,旨在打造中国首个泛娱乐产业生态圈。年会现场,胡海泉表示:“文化投资是有更多的社会的意义,不仅仅是投资人的回报价值。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脊梁,生活中太多琐碎的烦恼都来源于某些变了质的文化影响,而投资内容和创意是改变的开始,在文化产业投资布局中,海泉基金既要投项目也要投项目团队,还要服务项目产业链中的相关公司。”

  一直以来,胡海泉认为演唱会、音乐会、网络视频、影视剧,甚至包括手机移动终端应用、手游等内容都可以通过整合以及深度的互动营销来提升传统行业价值,而随着这次巨匠文化产业基金的成立,不难看出胡海泉正在运用自己在文娱圈18年深耕积攒的丰富经验和人脉资源,加上海泉基金的资本力量,将巨匠文化转型升级打造成为为中国首个泛娱乐产业生态圈运营平台。据了解,这支新文创基金的设立承载了海泉一直以来的梦想,在2010年创立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之时,胡海泉就开始琢磨“泛娱乐”这张大网如何铺,随着行业经验的积累和团队的逐渐成熟,如今6年过去,胡海泉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并且遇到了最好的时间节点,而巨匠文创产业基金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

  “AesTech智见未来联合加速计划”发布,海泉基金成为资源整合者

  在此次年度盛典上,海泉基金联合其投资的企业太火鸟科技携手创新工场、真格基金、京东金融、罗莱生活等多家机构重磅发布“AesTech智见未来加速计划”。这次“AesTech智能未来加速计划”将致力于利用其共同投资孵化100家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及消费升级品牌,深入推动设计创新、文创产业孵化与互联网科技的跨界合作。AesTech将致力于为智能科技和生活美学以及文创从业者提供早中期基金、明星资源、品牌IP、营销公关、众筹众创、线上/线下渠道及全产业链支持,共同打造“科技×美学”新消费生态。

  据悉,太火鸟科技成立于2014年3月,是中国领先的科技美学创新产品孵化分发平台,其践行“消费驱动的智能硬件创新”的发展路径,致力于重构产品研发创新流程,以“设计+技术+模式”三轮驱动,开启全新的科技美学创新产品时代。截至目前,太火鸟平台聚集了全球数千个创新的智能硬件项目和生活美学产品品牌,创造了拥有100多万注册会员,超过1亿浏览量的专业硬件和设计社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ime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114079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