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解码史上最壕总统俱乐部:身价或达350亿 不可预测的“特朗普时代”开启

无法预测的未知,让所有人恐慌或期待。你无法想象一个从负债十亿美金东山而再起,上花花公子又迎娶名模,党内外公愤却脱颖而出,毫无政治经验的商人当选总统后下一步会做出什么,而这就是特朗普。
2017-01-21 09:27 · 投资界  王珑娟   
   

  “每一个关于贸易、关于税收、关于移民、关于外交的决定,都会为了美国工人和美国家庭的利益而做出。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国界不受其他国家的破坏,他们生产了本属于我们的商品,偷走了本来要投资在我们国土上的公司,毁掉了我们的工作机会。”1月20日就职演讲上特朗普如是说。

  这场风波,注定要来。

  美国时间1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举行就职典礼,正式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这意味着,在今后4年或者更长一段时间里,美国及世界都迎来了一个不可预测的“特朗普时代”。

解码史上最壕总统俱乐部:身价或达350亿 不可预测的“特朗普时代”开启

  特朗普竞选总统并不是心血来潮。1988年,他就开始考虑竞选总统,但那一年并没有真正去竞选。2000年,明尼苏达州州长成功说服了特朗普参加初选,但当时普遍不认为他是真的想竞选总统,随后特朗普也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竞选活动。2012年,特朗普也计划过参加竞选,但最终并未成型,直到2016年。

  总身价或达350亿美元的最壕内阁

  商人出身的亿万富翁特朗普和以往的总统都不同,他组建的内阁也像“富豪俱乐部”,拥有超过美国三分之一家庭财富的总和。英国《卫报》用了“Trump ' s Greatest Gatspy Government”来形容特朗普这次宣布的内阁提名人选。据美国媒体统计,特朗普内阁的总身家或将达到350亿美元,用他的回应是“我就是需要能赚钱的人!”

  内阁中多数华尔街前高管、董事等和中国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如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此前持有百度、阿里巴巴等中国公司股票;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收藏了两百多件中国艺术品,2005年在浙江与港商合资建纺织厂;能源部长,前德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曾与华为董事长任正非共进晚餐,并且在美国舆论抨击华为威胁美国信息安全时,强调华为给美国带来的就业机会。

  国务卿——石油大亨:雷克斯•蒂勒森

  雷克斯•蒂勒森,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的董事长兼 CEO。本来可以拿3亿美元的退休金安度晚年,但他偏要减薪99%从政。蒂勒森曾三度登上 “福布斯全球权势人物排行榜 ”,目前全球排名第24。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蒂勒森的年薪大概2730万美金左右,所持股份就值2.45亿美元。和特朗普一样,蒂勒森几乎没有政治经验,不过和普京关系较好。

  商务部长——破产重组之王:威尔伯 • 罗斯

  罗斯在特朗普的土豪俱乐部里,排名富豪榜第二。79岁的罗斯有“重组之王”的称号,他多次收购重组钢铁、煤炭以及电信等不同行业公司,还曾担任罗斯柴尔德家族破产整合业务主管长达25年。据《福布斯》预计,罗斯依靠重组业务已经积累了29亿美元的财富,在福布斯全美富豪榜上位列第 232 位。

  罗斯和特朗普渊源颇深,曾是特朗普的 " 救助者 "。1990 年,特朗普公司曾陷入财务危机,负债34亿美元,无力偿还,是罗斯帮他渡过了危机。

  据了解,他在特朗普竞选期间,一直担任竞选团队的经济政策顾问,帮助其制定了包括退出 “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 TPP ) ”等一系列经济政策。

  教育部长——最富有内阁成员贝琪•德沃斯

  共和党的大金主贝琪•德沃斯,她是安利联合创始人理查德•德沃斯的儿媳妇,丈夫迪克•德沃斯是安利继承人,而她哥哥普林斯是极富争议性的黑水公司创始人。在今年大选中,德沃斯共资助121场竞选活动,每场活动至少花费20万美元。

  根据福布斯最新的全美富豪榜,德沃斯家族资产合计52亿美元,位列全美第88,丝毫不逊色于特朗普。

  财政部长——前高盛合伙人史蒂文•努钦

  53 岁的努钦和特朗普是15年的好友,在竞选期间就担任川普的财务总监。除了川普自掏腰包的6600万美元之外,1.69亿美元的竞选资金都是他的功劳。

  据了解,努钦是高盛的前合伙人,曾在高盛任职长达17年。他的父亲更是高盛的资深老员工,供职达33年,他的哥哥曾是高盛的副总裁。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是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公司 DuneCapitalManagement 的首席执行官。离开高盛后,他将目光转向好莱坞,成为了一流电影投资人,投资过《X 战警》、《阿凡达》等电影。

  需要提及的是,努钦不是共和党人也不是民主党,给两党都捐过钱,希拉里、奥巴马都用过他的钱。

  交通部部长——华裔女性赵小兰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去年11月29日,特朗普就提名赵小兰为新一任交通部部长,她的成功出任刷新了华裔女性在美国政坛的最高地位。

  在川普之前,大小布什总统早就对赵小兰青眼有加。小布什刚刚就任总统时,甚至父子两代总统一起上阵才请到了赵小兰加入小布什内阁。

  赵小兰之父,赵锡成创办了福茂航运,是名动天下的“华人船王”。其丈夫米奇•麦康奈尔于1985年加入国会,历任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加上特朗普,堪称国会议员中的“六朝元老”,是参议院最有影响力的共和党议员。

  再扯远点,赵小兰的小妹赵安吉如今是福茂航运副董事长。赵安吉的丈夫吉姆•布莱尔曾连续三年登上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排行榜榜首,被称为“扎克伯格的老板”的男人。就是那个在Facebook只有10个人时,就慧眼识珠投资1270万美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的世界顶级投资人。

  此外,内阁成员还有副总统迈克•彭斯、幕僚长赖因斯•普里巴斯、首席战略顾问斯蒂芬•班农、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内政部长莱恩•辛克等等。这帮商界大佬有着一般政治家没有的视野,但如何更好的把政商切割、实现特朗普是承诺是最大的问题。这个“另类”总统和他的内阁不知会将美国带向何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214083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