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络电影:从蛮荒中崛起,踏着荆棘前行

诸如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土豆、乐视视频、搜狐视频等平台,将在新一轮的自制内容和会员制上展开激烈竞争,未来将会有两到三家平台胜出。
2017-01-23 10:52 · 品途商业评论     
   

  网络电影2017年乃至未来的趋势预测

  其实,网络电影跟院线电影本质上就不该有什么区别,无非是播映渠道不同而已。因此,两者必将朝着越来越相同的道路发展,并到达最终的那同一个归处。

  基于此,品途商业评论对网络电影行业做出如下预测:

  1,网络电影行业将以更快的速度促进中国电影产业链更完善贯通。

  众所周知,中国院线电影市场商业化才不到20年的时间,整条电影产业链的打通也才是近几年的事,很多有野心的影视公司都在做,比如华谊兄弟、光线影业、万达院线等,然而要论速度,传统影视公司还是要远落后于网络影视公司。

  后者因为播映媒介的不同,势必要求快速回本,而这又促进了整个产业链必须高效配合才能完成,因此也催生了一大批横跨整个产业链(或者产业链上几大业务)的公司,于是一条完善的产业链终将成形。

  2,院线电影从业者将大量流到网络电影“蓄水池”中

  网络电影市场的日渐壮大,能吸引更多的院线电影人才涌入;而更多的院线电影专业人才涌入,也同样能促进网络电影更加精品化、优质化。这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目前,知名导演如王晶、曾志伟、高群书、张国立等人都开始参与到网络电影制作中来,包贝尔、张艺兴、张一山、郑伊健等知名演员也开始出演网络电影。未来,当网络电影市场跟院线电影市场的差距逐渐缩短时,一定会有更多院线电影从业者入局。

  3,网络电影市场将成为新一代明星的诞生地。

  除了院线电影明星入局网络电影之外,网络电影也会培养自己的明星。不管是传统影视公司,还是互联网影视公司,其实在艺人经纪这一块业务上都是一样的。为了公司发展,也为了个人有更大的舞台,培养网生明星,培养大牌网生明星是必然趋势。

  4,网络电影的玩法越来越多,跨界将成常态。

  当网络电影逐渐告别了粗制滥造走向精品化,当整个行业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头部内容,网络电影IP化将成为商业化的一大方向。

  网络电影+院线电影、网络电影+网剧(即有了网络电影之后再改编或延伸成院线电影或网络剧)等新模式也会逐渐增多,成为行业新玩法。不仅如此,网络电影或将与游戏、文学以及音乐等板块一一打通。

  5,视频平台话语权增大,或成*赢家。

  诸如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土豆、乐视视频、搜狐视频等平台,将在新一轮的自制内容和会员制上展开激烈竞争,未来将会有两到三家平台胜出。

  而在网络电影上,优势的视频平台的话语权将会增大,它们会成为整个产业链的参与者和构建者,成为行业规则的制定者,比如影片审核和播出规则、影片质量分级和票房分成分级制度等等。借此,视频平台可以开辟一片新天地,也会成为*赢家。大量的网络影视公司将会高度依赖视频平台,以期从那里获得更多更优的资源。

  品途Q1季度精彩活动预告

  品途商业评论“网络电影”沙龙即将举办

  正是基于对网络电影行业长期的观察,品途商业评论将会在2017年2月28日举办一场旨在讨论网络电影的行业沙龙!

  3月1日,《电影产业促进法》将会正式施行。这部电影行业法也将会对网络电影进行监管,它会跟院线电影处在统一监管标准之下。

  因此,想要更深入地了解整个网络电影行业如何从蛮荒中崛起,在监管中突围,踏着荆棘前行,就来参加我们的沙龙吧。

  品途FBI VC会客厅·文娱专场将于3月中旬举办

  从资讯、知识、资本三个维度全面扶持创业者,投资机构合伙人亲授创业路演锦囊。

  品途HOT创新大会·泛文娱将于3月底举办

  届时,著名投资机构、运营商、平台商、硬件厂商、泛娱乐产业乃至科技界等相关企业及从业者将齐聚北京,共商合作大计,为泛文娱及相关产业共建全球化的生态链!

  点击这里报名 品途FBI•“网络电影”沙龙

  http://www.pintu360.com/activity/5881bb23c9fc4c031246d7d9.html

  点击这里了解 品牌活动•品途FBI行业沙龙

  http://www.pintu360.com/article/124029.html

  点击这里了解 品牌活动•品途VC会客厅

  http://www.pintu360.com/article/124041.html

  点击这里了解 品牌活动•品途HOT创新大会

  http://www.pintu360.com/article/124047.html

  联系我们

  企业商务合作

  Miss倪手机/微信:13141413808

  投资机构合作

  Mr赵手机/微信:15201536746

  媒体合作

  Mr董手机/微信:18205145448

  资源合作(场地/物料/礼品/茶歇/直播/互动)

  Miss何手机/微信:13811863672

  其他事宜咨询

  品小贱微信:pintuxiaojia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