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伪造印章、两任董事长撕逼,公司说:你们就当看个乐子

读懂君从公开信息发现,隐藏在“伪造印章案”背后的,还有实际控制人之争。于是读懂君拨通了公司电话,中标科技某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读懂君,“这件事情大家就看个新鲜、看个乐就好了。”
2017-02-09 16:14 · 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  高哲 武亚玲   
   

  前董事长报案,称新任董事长“伪造印章”,一个“印章”引发的“血案”正在新三板上演。

  2月7日,中标科技(833345.OC)发布公告称,公司“伪造印章案”已于2017年2月6日被公安机关立案。

  读懂君从公开信息发现,隐藏在“伪造印章案”背后的,还有实际控制人之争。于是读懂君拨通了公司电话,中标科技某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读懂君,“这件事情大家就看个新鲜、看个乐就好了。”

  “我们公司也没有太大影响。公众公司分各种,就像明星一样,有一线二线,也有十八线明星。我们公司也不知名,没那么大影响,也不会为了股价什么去博眼球。”

  前任董事长状告现任董事长“伪造印章”

  中标科技先后有两任董事长,前任董事长叫傅良娟,现任董事长叫邹柱峰。邹柱峰是在2017年2月6日的董事会上当选董事长的,而前董事长傅良娟的报案时间,也恰好在这前后。

  2017年1月17日,傅良娟给公司主办券商东吴证券发了一份《紧急通知函》,称“2016年8月,公司总经理邹柱峰谎称中标科技公章及财务专用章遗失,伪造刻制了公章及财务专用章”。

  主办券商核查时了解到,中标科技的确遗失过公章,公司还曾于2016年8月29日在《苏州日报》刊登了遗失公章(编号 3205019995682)、财务专用章(编号 3205019995683)作废的声明。同日在苏州市公安局进行了公章及财务专用章的备案,重新刻制了公章(编号 3205070933555)及财务专用章(编号 3205070933556)。

  主办券商认为,中标科技新的公章及财务专用章已经有权机关备案,但新公章及财务专用章的备案流程的合规性及相应的法律后果,尚需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结果才能确定。东吴证券为此专门发了公告,提示公司“在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方面仍然存在风险”。

  也就是说,事情发生在2016年8月,时隔6个月,傅良娟才于2017年2月3日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 2月6日被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立案。而正好在2月6日公司召开的董事会上,邹柱峰当选为董事长。

  接通读懂君电话的不具名人士却并不认为邹柱峰伪造公章,“什么叫伪造公章,是在大街上随便刻的,还是在工商局备过案的,你说哪种?我们是后一种按正规流程办理的,你说是伪造吗?”

  而且她透露,前董事长傅良娟已有一年半左右时间没来公司上班。

  两任董事长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东吴证券2月7日发布的《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中,说明了公司实际控制人2014年以来的变动情况,2017年2月6日以前的实际控制人是傅良娟,目前已经不存在实际控制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可以简单地将公司控股股东变化情况划分为两个阶段:

  *阶段:傅良娟时期;

  中标科技成立之初,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为傅良娟,持股51%,当时担任公司总经理和法人;而邹柱峰当时持股49%。

  2014年12月22日,傅良娟和邹柱峰分别将自己所持有20.40%和19.60%的股权转让给弘光投资,完成后弘光投资直接持有公司40%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虽然持股比例下降了,但直到2017年2月6日,傅良娟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事务持续拥有决定权。傅良娟于2015年5月7日成为弘光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因此这段时间内,傅良娟是中标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但是,邹柱峰在公司的职位也在快速上升。

  第二阶段:邹柱峰开始接管公司;

  2016年4月15日前傅良娟一直担任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从4月16日开始,邹柱峰开始接替傅良娟担任这两项职务。

  紧接着便是2017年2月6日,在董事会中全票当选中标科技董事长。据公司内部人士证实,目前公司董事长为邹柱峰。

  正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傅良娟爆出 “伪造公章事件”。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弘光投资,占公司股份 42.55%,弘光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邹柱峰与傅良娟两人,邹柱峰现任公司法人、董事长、总经理,占公司股份26.81%,傅良娟占公司股份27.90%。现在没有任何单一股东能对公司决策形成实质性控制,也没有任何单一股东能够决定公司财务政策及管理层人事任免。

  鉴于公司的情况,主办券商2月7日已经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认为“中标科技在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方面仍然存在较大风险。”

  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读懂君,目前公司运营管理一切正常,会在适当时间出来向公众进一步说明相关情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