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之家李想靠微博股票赚了两三倍,账面盈利达到了上千万

选择比努力重要,这是一碗熬了多年的鸡汤,也是十分简单的道理。将这句话映射到一个人的成功,或者一个公司的壮大时就会发现,一切成功都源自于正确的选择,而不是不懈的努力——虽然后者很重要,但如果没有前者,再努力也是无用功。
2017-02-10 09:45 · 微信公众号:罗超频道  罗超   
   

  在李想那条微博中,有推销私人飞机的:

  还有推销北京豪宅的:

  @Jason曹戈:终场结束,链家经纪人来给大家插播一条广告:鲁能7号院刚刚出了一套316平的1156万 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明年交房拳头][拳头][拳头] 性价比很高,仅此一套。李总,来一套吧

  然而,李想的回应再一次让围观者们羡慕嫉妒恨:

  我前年把鲁能七号院北边的两套香醍漫步给卖掉了,2008年5000多元/平米买的。

  按照北京的房价来看,当年5000多一平买的,2015年怎么也有几万一平了,又赚了好多倍。李想还表示,“股票收益远高于房子,既不限购,也不需要打理,还随时变现。一线城市的房子对于大多数人还是好的投资。”,其认为炒房不如炒股。

  还有人建议李想投资应该买比特币:“你要买比特币 现在都资产十亿了”,结果李想回复让人无言以对:“我资产在比特币还没有诞生的时候就超过十亿了。

  所以,有一种炫富叫做高端炫富,一般人,只能被打败。

  李想一路走来,每一次选择都是对的。从最初决定创办泡泡网再到创办汽车之家,他都走在了时代的前面,知道什么是这个世界即将需要的,并且瞄准一个点投入其中、做到*。在投资方面,不论是投资美股,还是买房卖房,李想都有很精准的判断,择机入场。

  谈到李想,我还想起另一个成功人士,即久邦数码的张向东。

  在2004年,无线互联网刚刚兴起时他与大学同学一切创办了3G门户,成为WAP时代的移动网站老大。在移动App兴起之后,又开始主推Go桌面,跟猎豹移动一样主要拓展海外市场。凭借于此,Go桌面母公司久邦数码得以登陆纳斯达克。虽然在美股表现奇差、跌破发行价惨淡退市,但却完成了张向东想要“创立一家公司并上市”的梦想,当然,张向东也凭借于此实现了财务自由。

  并且,张向东在这之后又结合自己骑行兴趣,创办了700bike,去年,这家公司又恰好赶上共享单车这波热潮,与ofo达成战略合作,还有消息称700bike可能会被摩拜单车收购。不论最终结果是什么,共享单车这块蛋糕,700bike是要分到一块了。在创办700bike时,张向东或许并没有意识到共享单车会在中国流行,但他却想明白了单车在城市交通中的价值所在,在其关于为什么要做700bike的博文中曾这样表述:“过去的这几年,自行车从代步到融合运动、时尚、通勤和旅行等多层用途的变化中,未被满足的市场首先是城市自行车。”总之,看上去是运气好,实际上还是选择。

  选择比努力重要,这是一碗熬了多年的鸡汤,也是十分简单的道理。将这句话映射到一个人的成功,或者一个公司的壮大时就会发现,一切成功都源自于正确的选择,而不是不懈的努力——虽然后者很重要,但如果没有前者,再努力也是无用功。

  这个世界上,总有人能够看得比常人更远,并基于此做出对他而言的*决策,这些人堪称“选择家”。如果一家企业家具有这个能力,就可以带着企业壮大乃至基业长青,反之则可能会让一家大型企业走向衰败。如果一个投资者有这个能力,则可以获得*的投资回报率。吃瓜群众因为面临选择而迷茫时,可以关注一下那些优秀的“选择家”,跟着他们走,选错的几率相对要小一些——当然,你首先要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跟谁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罗超频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