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之家李想靠微博股票赚了两三倍,账面盈利达到了上千万

选择比努力重要,这是一碗熬了多年的鸡汤,也是十分简单的道理。将这句话映射到一个人的成功,或者一个公司的壮大时就会发现,一切成功都源自于正确的选择,而不是不懈的努力——虽然后者很重要,但如果没有前者,再努力也是无用功。
2017-02-10 09:45 · 微信公众号:罗超频道  罗超   
   

  2月8日深夜,看到一则微博,实在让人羡慕嫉妒恨。

  泡泡网、汽车之家和“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发布一条微博感谢微博CEO@来去之间(王高飞),感谢微博团队的努力,让微博股价去年表现非常好,炒美股的他赚钱了。

  @李想:说点开心的事。感谢 @来去之间 的团队优秀表现(最近汽车之家的股票也表现的相当好)。当时买微博的原因是微博比汽车之家、易车、搜房还便宜,这么大的流量入口,以后流量资源会越来越集中,就买了点,最多的时候账面亏了接近30%,一直拿着没动过。最近卖掉了一半,剩下的这些会一直持有下去。

  从李想的微博可以看到,其最多时持有大约60万股微博股票,卖了一半还剩下30万股,市值达到1587万,从240%的浮动盈亏来看,李想应该是在非常低的价格买入的微博,现在微博是52.91美元,买的时候应该是10多美元的时候。虽然不是*点,但也是很低的价位入手的,最终赚了好几倍,账面盈利达到了上千万。

  微博股价2016年究竟涨了多少?直接看图:

  得益于2015年下半年启动的内容战略,微博的用户活跃度和收入规模在2016年都持续爬升,并且不再像过去那样依赖其股东阿里巴巴所贡献的收入。具体来说,微博在2016年取消了140字的字数限制,增加了对头条文章等内容的支持,通过旗下公司一下科技大力投资短视频和直播业务,还采取垂直战略扶持了许多自媒体并与权威新闻机构达成合作,成为一个内容黑洞,已是中国内容大潮中的*玩家。在奥运会、春节这样的关键时刻,微博通过运营“让红包飞”这些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断告捷。正是因为此,微博市值一度挺进120亿美金俱乐部,曾超过其在美国的对标者Twitter。

  2016年,中国科技公司股价涨得最厉害的,就是微博和陌陌。巧合的是,它们快速上升的原动力都是内容:微博是大内容战略,陌陌则是靠直播和视频社交战略。

  说回李想。

  对于早已实现财务自由的李想来说,千把万的进账真的不算什么。他本人是汽车之家的创始人,汽车之家早已在美国上市,现在市值有30多亿美金,在微博上市时市值也在50亿美金左右。李想目前还是汽车之家董事经理,还持有汽车之家股票,但其在汽车之家上市时就已赚得钵满盆满。

  事实上,在创办汽车之家之前,李想就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2000年,19岁的李想注册中文IT垂直网站泡泡网并开始运营。2001年下半年,他从石家庄来到北京,正式开始泡泡网的商业运作。2003年泡泡网被盛拓传媒收购,此时李想就已财务自由,并开始筹备创办汽车之家。

  由于高中时代就开始创业,李想并没有读大学,高中学历的他成为中国年轻人中的创富传奇。

  2015年7月,李想创办车和家,定位于未来智能交通服务商,致力于打造人人可以轻松购买、使用的智能电动车。同时,李想还参与创办了电动汽车品牌蔚来汽车(NextEV),担任公司董事职位。从阿里、百度和乐视等公司的动作来看,李想又一次站在了造车的风口。

  对于李想来说,靠微博股票赚个千把万其实不算什么事,毕竟炒股都是闲钱,玩一下而已。不过,如果你以为同时创办过几家公司,持有微博等潜力股并且大赚特赚就是高端炫富的话,那就错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罗超频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