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只松鼠砸店,张瑞敏砸冰箱,王健林砸钱,董明珠砸手机,这都是大佬们发飙的套路……

松鼠老爹章燎原砸店,那是为了震慑贪污腐败,因为接下来三只松鼠计划开1000家线下店,这个节骨眼上如果不“威”慑鼠辈,那接下来的大计划将会被鼠辈们啃食至溃败。用一两百万砸碎管理者的“贪念”,这买卖不亏!
2017-02-13 08:21 · 微信公众号:调戏电商     
   

  海尔张瑞敏:砸冰箱!全部给我砸光!!!

  *锤落下,“哐啷”一声,冰箱烂了,在场的员工哭了。

  1985年,张瑞敏刚到海尔。一位朋友要买一台冰箱,挑了很多都有毛病,最后勉强拉走一台。朋友走后,张瑞敏把库房里400多台冰箱全查了一遍,发现76台存在缺陷。他问大家怎么办?有人提议“也不影响使用,便宜点儿处理给职工算了”。(当时一台冰箱的价格800多元,相当于一名职工两年的收入。)

  “我要是允许把这76台冰箱卖了,就等于允许你们明天再生产760台这样的冰箱。” 这些冰箱全部砸掉!谁干的谁来砸,他抡起大锤亲手砸了*锤!

  “从今往后,海尔的产品不再分等级了,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把这些废品都砸了,只有砸得心里流血,才能长点记性!”

  三年以后,海尔人捧回了中国冰箱行业的*块国家质量金奖。当初张瑞敏砸的不仅仅是冰箱,更是旧的思想和观念。国人惊呼:砸得漂亮!

  张瑞敏用一招“自残”来警醒职员“怎样根治劣质品?”让员工亲手砸烂自己的作品,毁掉自己的心血。员工们估计一辈子都忘不了,因为自己的疏漏,一台台冰箱被砸得稀烂,心疼、后悔、自责,才能从此杜绝。

  前一阵子,海尔这事又成了热点,相隔几十年的往事怎么又被人热议了呢?原来,是首富爸爸王健林高调地点了把“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调戏电商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