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只松鼠砸店,张瑞敏砸冰箱,王健林砸钱,董明珠砸手机,这都是大佬们发飙的套路……

松鼠老爹章燎原砸店,那是为了震慑贪污腐败,因为接下来三只松鼠计划开1000家线下店,这个节骨眼上如果不“威”慑鼠辈,那接下来的大计划将会被鼠辈们啃食至溃败。用一两百万砸碎管理者的“贪念”,这买卖不亏!
2017-02-13 08:21 · 微信公众号:调戏电商     
   

  首富爸爸王健林:

  砸冰箱才几个钱!我砸了10多亿!

  16年年底,王健林在万达学院开学典礼上谈及企业诚信一事,用“万达太原街赔付事件”对比当年“海尔张瑞敏砸冰箱”。

  万达曾在2003年卖出了沈阳太原街356个店铺,近100%销售,每平米单价6万,回笼资金6.5亿,创下了沈阳地产销售的奇迹。几年过去了,店铺们至开业以来生意一直冷清,于是商铺业主纷纷要求退铺,甚至将万达告上了法庭。

  王健林也把店铺不景气总结为“胎里带的毛病”——规划设计和商业定位出错。那年,万达打了222场官司,“血战太原街”,官司均已胜诉,但与业主之间的矛盾不断被激化。

  官司赢了,本可以对业主退铺置之不理,但最后,万达还是花费了8.9亿全部收回,算上当年的投入和后期建设,万达亏了10多亿。

  开学典礼上,首富爸爸大手一挥、慷慨陈词:“我们这个事例,比海尔砸冰箱那个事例伟大多了。砸20几台冰箱才几个钱啊,我们砸了350几个商铺,砸了6亿多。这个而且赔的不是6亿多,是赔10亿多。”

  首富爸爸这个人,从一个亿小目标之后,我们大概也对其略知一二。首富钱多已是不争的事实。或许首富只是想找个“参照物”来表现万达当年为了诚信付出了多少,但是海尔的确是赤裸裸地躺枪了,搁谁能忍啊?于是一场精彩的撕逼大战开始:

  海尔的霸气回应,炸出了一堆蓝色大V,他们整齐列队,在海尔的微博下面火速展开了#但我还是买不起房#的造句大赛……

  大概有500多家企业蓝V力挺了海尔……估计首富爸爸也没意识到自己大手一挥,竟打痛了这么多无辜人士的脸。

  其实,王爸爸财大气粗不是一天两天了,除了一个亿的小目标,前段时间还投资董小姐造汽车“不多不多,也就5个亿。”

  说完首富“砸场子”之举,瞬间联想到首富那位霸气侧漏的好朋友——董小姐,她当众怒摔手机的帅气身影至今仍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调戏电商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