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了2个空姐,损失4000亿!他是台湾最痴情太子爷!

主人公是台湾一家航空公司总裁,竟然因为爱上了两个空姐,一夜之间失去了4000亿新台币帝国!但是人家可不是花花公子,相反是一个有才华横溢,又不腹黑的“暖男太子”,他热爱和精通一切与飞机有关的事物,但自身的遭遇可就惨了,简直堪比“男版灰姑娘”。
2017-03-10 13:33 · 微信公众号:创日报  Sir   
   

  前两天,创哥刚扒完乐天家族的豪门狗血剧,后台炸出一大群八卦爱好者,实在是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们这么严肃的号竟然。

  咳咳,今天happy friday,创哥决定再讲一个台版豪门恩怨故事好了,就是这么有原则。

  今天的故事听上去也挺狗血,

  主人公是台湾一家航空公司总裁,

  竟然因为爱上了两个空姐,

  一夜之间失去了4000亿新台币帝国!

  但是人家可不是花花公子,

  相反是一个有才华横溢,

  又不腹黑的“暖男太子”,

  他热爱和精通一切与飞机有关的事物。

  但自身的遭遇可就惨了,

  简直堪比“男版灰姑娘”。

  有三哥同父异母的坏哥哥,

  而且还有位千方百计破坏爱情的父亲,

  家庭关系real复杂。

  为了娶得美人归,

  他被逼得让出了千亿帝国,

  舍弃了20亿新台币的个人资产,

  过上了平民化生活。

  他就是前长荣集团董事长张国炜

  世界船王88岁娶二房,开启豪门大乱斗

  在说这位痴情太子之前,先说一下他的传奇父亲张荣发。

  1927年出生的张荣发,在台湾靠一艘旧货船白手起家,成立长荣集团,身价好几百个亿,在全球都能排上名号,被称为“世界集装箱航运*”和“海上皇帝”。

  张荣发跟*任妻子生了一个女儿和三个儿子,但是在40多岁的时候丈夫出轨了还生了孩子,但直到88岁*任妻子去世后,他才和小三李美玉结婚,但这时他们的儿子张国炜已经35岁。

  但是,没想到结婚第二年,89岁的张荣发就去世了,遗嘱也随之曝光,决定将名下的所有固定资产和股票全部留给小儿子张国炜。

  他曾说过:生前你赚钱再多,人死了,两手一摊,什么也带不走,搞不好,剩下的钱,还不幸变成子孙争产的戏码。为了子孙不争家产,他就把钱给了一个儿子,也是耿直和天真。

  这怎么行,大老婆的三个儿子看完遗嘱相当生气,把手上原有股票加起来一算,太好了比四弟多,直接联手就把张国炜赶出了公司,闹得沸沸扬扬。

  不过他们这个弟弟最像父亲,聪明优秀,勤奋努力,会做生意,还精通修飞机、开飞机的所有事宜。但却因为爱上了两个空姐,失去了近千亿的资产。

       一年爱上两个空姐,三年干到总经理

  张国炜作为小儿子,在美国加州大学拿到经济学硕士学位后,就进入长荣航空从基层干起,没想到刚到公司就看上自家22岁的空姐蔡菁珊。

  当时他也就22岁左右,年轻气盛、性格要强,虽然老爷子不同意这门婚事,但是在爱情面前他无所畏惧,最终喜结连理。

  结婚没多长时间,张国炜与蔡菁珊的关系就出现了裂痕,他开始拼命工作很少回家。

  有次在自家的飞机上遇到了二老婆叶淑汶,叶淑汶长相甜美,性格温和,工作认真,有“长荣之花”之称,张国炜开始追求叶淑汶。

  每次出行张国炜都坐有叶淑汶的那趟班机,上机前给他发条短信:今天我A1。他没有像一个一个富二代那样去追求,尽量平凡,但是每次都会给叶淑汶一个惊喜。

  一面和叶淑汶热恋,一面事业上升到一个小*,三年多时间就当上了长荣航空的总经理。

  老爷子看不下去了,痛骂不已,为了让张国炜回头,革了他的总经理职位,还最后下了通牒:要么你回家,好好管理公司,要么跟她在一起,我们断绝关系。

  张国炜还真是怒发一冠为红颜,不爱江山爱美人,他认为事业可以重来,但是爱情失去就将再也遇不到。他将老爷子送的20亿财产全部捐给基金会,跟*任媳妇蔡菁珊离婚后,提着个果篮跑到叶淑汶家里去求婚。

  叶淑汶说你不要为了我放弃事业,这样一点都不值。张国炜说,没钱我可以去挣,就算再辛苦再累我也愿意,但是失去你将是我这辈子*的遗憾。

  两个人举办了简单的婚礼,张家没一个人参加。

  带空姐私奔,从修飞机干到董事长

  结婚后有次张国炜回长荣航空拿东西,老爷子知道后把保安大骂一通,张国炜就说:“有事冲我来就好,何必为难警卫!”一气之下,他直接带着媳妇叶淑汶跑到美国去了。

  在美国,从小喜欢飞机的张国炜学习飞机驾驶、飞机修理,而且最终样样精通,飞机上几万个零件他闭着眼睛都能摸出来,成为全世界*手握波音777-300ER机师驾照。

  他还喜欢组装电脑,将电脑所有零件一字摆开,挨个去组装,条理清晰,效率高速。

  叶淑汶怀孕后,张国炜带着媳妇回台湾生孩子,媳妇在医院,他一个人将过去几百万的豪车换成了几十万的丰田,一个人在在麦当劳排队,然后心情愉悦的提着餐盒回到医院和媳妇吃饭。

  张家有人说回来生孩子这是回来分家产,张国炜说我要是分家产就不会把20亿的财产给基金会了。一气之下,他带着媳妇和刚生下的儿子又去了美国。

  老爷子气消得差不多了,又怕孙子受苦,给张国炜发了条短信:先回来,她的事情以后再说。

  张国炜回到了长荣航空,从*层的飞机修理员干起,工作认真努力,老爷子高兴的说这孩子不错,他也没让老爷子失望,一口气干到了长荣航空董事长的职位。

  而且在张国炜的带领下,长荣航空业绩突飞猛进,获得了“全球十大*航空公司”的称号。2015年他更是与波音签订了24架客机的合同,达到了史上最鼎盛的时代。

  没想到就在这时,老爷子张荣发去世了,兄弟们头破血流争家产开始了。

  他成了有名的“一日总裁”,一夜之间失去890亿财富

  老爷子去世后,遗产全部给二房的张国炜,总价值4000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890多亿,而且指明让张国炜接任长荣集团总裁。这会别人不会说谁的能力好,只会说谁的手段高明,能拿下公司就是*。

  2016年2月18日,张国炜走马上任,担任长荣集团总裁兼董事长。

  张国炜的股份不是最多的,大房的三兄弟加上大姐的女婿四人持有19.08%股份,是公司*的股东,在大哥张国华等人的主导下,分三步彻底让张国炜下台。

  *步:架空总裁,让他成了光杆司令

  他们说长荣集团只有一个总裁,那就是父亲张荣发,所以父亲去世后不再设有总裁职位,直接将总部的管理部门取消,原来的管理人员到子公司去任职,这样下来就剩张国炜一个光杆司令董事长了。

  接着又免去了张国炜长荣航空董事长的职位和其他子公司董事的职位,现在的张国炜除了有长荣集团的股份外,再啥都没有了。

  第二步:步步紧逼,连飞机驾照都保不住

  张国炜必须定期飞行,才能保住飞机驾照,3月11号他开着客机飞往新加坡。没想到刚上飞机,几个哥哥就召开董事会,以他不适合开飞机为由禁止他驾驶,以旅客身份搭机回台湾。

  飞机是他此生*的爱好,也是他目前*能做的事了,但是几个哥哥就是要赶尽杀绝,断了他的后路,但是这招还不是最狠的。

  第三步:逼到绝境,捐了所有股份

  张国炜手里还有老爷子留下的股份,对几个哥哥来说,这是个隐患,得除了。于是,他们拿老爷子曾经说过要捐赠股份的事做文章,“总裁一生做事光明磊落,不捐社会观感不好。”

  对于钱财来说,张国炜一点都不在乎,但是如果捐了所有股份,他将没有任何筹码同几个兄长竞争了,最后思来想去,全部捐了,就算现在不捐,他们还会有其他手段搞走这笔钱。

  几个月后,张国炜成立了星宇航空,开始了“王子复仇记”,现在他已经砸下了20亿新台币正在买飞机,虽说几个兄长肯定会对他围追堵截,但创哥依旧看好他。

  一个人可以得到天下,

  但不一定能够拥有美好爱情,

  但对于有的人来说拥有了爱情,

  就等于拥有了整个世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日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