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搞事情?百度度秘事业部在美国成立团队,全球招揽志士

目前,全球人工智能竞赛背后其实是人才的比拼。据悉,百度目前在中国和美国约有千人规模的团队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从现在的趋势来看,跨国科技企业都会选择在美国硅谷、英国剑桥等这样的*人才聚集地设立研发中心。
2017-06-06 18:17 · 网易科技  温泉   
   

  6月6日消息,百度度秘事业部近日宣布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团队,旨在吸引全球*的智能语音对话交互人才,专注于智能语音对话领域的科学研发以及创新应用。度秘事业部美国硅谷研发团队负责人近期也已经正式到岗,据悉其曾经在谷歌供职10余年并且也是Google Assistant智能语音助手的核心员工和创始成员。

  据悉,此次新成立的硅谷度秘研发团队将致力于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产品与技术创新,加速对话式人工智能研究成果的落地。百度DuerOS是一款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智能设备搭载DuerOS后,就能具备与用户对话交互的能力,不仅限于语音,还有文字、图文,并且可以识别上下文,理解用户意图。目前,DuerOS已在智能手机、车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布局,相继与小鱼在家、海尔、美的、联想、ARM、汉枫、紫光、哈曼等企业展开合作。

  对话式智能语音目前已成为科技巨头征战人工智能的“兵家之地”。就在半个月前,亚马逊宣布在英国剑桥设立的研发中心将于今年秋天投入运营,会安置4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开发Echo扬声器使用的Alexa数字助手。谷歌今年五月也在其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人工智能为先的公司战略,其中Google Assistant智能语音助手就是其战略的中心,苹果公司在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的WWDC大会中宣布推出智能音箱HomePod,而亚马逊凭借意外成功的Echo音箱开启市场竞争的大门。各大巨头都心照不宣:要想在此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比的是应用场景,拼的是落地能力。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百度人工智能产品委员会主席景鲲表示,近年来,对话式人工智能所需的资源和技术都在渐渐成熟且可用,语音交互的便捷性使其能够适用在从手机到智能家居等场景的不同设备上,我们看到这种最自然的交互方式正在成为大趋势。百度度秘事业部决定成立美国硅谷团队,以此储备更丰厚的技术和资源,让语音交互更好的落地到场景应用中。

  目前,全球人工智能竞赛背后其实是人才的比拼。据悉,百度目前在中国和美国约有千人规模的团队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从现在的趋势来看,跨国科技企业都会选择在美国硅谷、英国剑桥等这样的*人才聚集地设立研发中心, 不遗余力招聘世界范围内优秀的技术人员,进行人工智能的科学研究。而百度、亚马逊,谷歌的动作,无疑在对话式智能语音行业掀起全球AI人才军备竞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