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阅科技发布新款电纸书iReader Light,聚焦精品内容,三箭齐发

掌阅成立于2008年9月,专注于数字阅读行业,最初的主打产品为文学平台掌阅书城,2015年8月份掌阅发布旗下首款电纸书——“iReader”,目标直指亚马逊Kindle。掌
2017-06-08 15:40 · 投资界  粥沫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今天,掌阅发布了其新款电纸书——iReader Light。

  掌阅CEO成湘均在发布会上介绍,iReader Light有8G内存,重量轻达142g,机身8毫米厚,15.64厘米高,屏占比63.3%,用的是E-ink第三代Carta电子墨水屏,E-ink也是全球最稳定的电子屏。

  同时,掌阅iReader Light还内置学习助手,包括词典、在线翻译和云笔记;便捷支付,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购买,这也是掌阅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发出的功能;另外,掌阅还首创了WiFi传书,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置入自己想要的书。

  iReader Light的售价分别是:青春版658元,悦享版858元,两款主要区别在分辨率。

掌阅科技发布新款电纸书iReader Light,聚焦精品内容,三箭齐发

  掌阅成立于2008年9月,专注于数字阅读行业,最初的主打产品为文学平台掌阅书城,2015年8月份掌阅发布旗下首款电纸书——“iReader”,目标直指亚马逊Kindle。掌阅曾于2015年12月获得1亿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奥飞动漫国金投资

  成湘均介绍,在将近10年的时间里,掌阅已经签下52万册图书的版权,累计发行的图书节约的林木数量,足以覆盖4个长白山、近一个大兴安岭。每个月有1亿用户在掌阅看书,这些用户遍布150多个国家。

  此外,掌阅的每一本书都配以语音朗读,每年有超过2000万的相关投入,这个数字从今年起将超过5000万。

  截至目前,掌阅已经同华为、金立、OPPO、vivo等手机厂商进行合作,今天又宣布已经在苹果手机内进行了预装。

  2017年初,掌阅联合百度文学、中文在线、阿里文学、磨铁文学等发起成立了“原创联盟”,共同推出“精品内容全平台共享计划”。并在今年3月正式与月关及天使奥斯卡两位重量级知名网络作家签约。“原创联盟”是为了打造一个更为开放的平台,保障优秀的作者能获得网络文学市场更多流量,将网络文学作品的影响力从一个平台扩大到整个市场。

  据介绍,2017年掌阅在网络文学方面的布局将聚焦精品内容三箭齐发:打造好平台、签约好作者、传播好作品。

  另外,根据证监会2017年5月5日公布的IPO企业最新排队情况,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于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粥沫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6/201706084149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