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8万人年入30万以上!论收入,上海经纪人并不把互联网人员放在眼里

全国经纪人中,8.2%的收入突破30万元。根据经纪人学会数据,中国房产经纪从业人员总数超过100万人,即中国有超过8万经纪人,在过去一年收入突破30万元。
2017-06-08 17:57 · 经济观察报  谢敏敏   
   

  过去一年,中国有超8万房产经纪人年收入达30万以上,上海经纪人平均年收入甩互联网、金融人员几条街……6月6日,中国*的房产品及服务交易平台*科技正式发布《2017中国房地产经纪人成长报告》。

  *科技是一家总部位于杭州的以房产经纪人为核心用户的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房产*、*经纪、*管家及*金服。截至2017年5月,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国55个城市及美国、欧洲、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已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创新工场源码资本经纬中国、新天域、红杉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

  这是中国首份*房地产经纪人研究报告,*首次通过全国30个城市(含港澳)的8012份问卷调研,300余位高绩效经纪人访谈,30位权威专家分析,全面研究了全国房地产经纪人的真实面貌和业绩情况。其中重点分析了高绩效经纪人的特征,首次系统性揭示*经纪人的制胜秘笈。

  而在当前房地产全面转冷的市场环境下,此报告建议经纪人们应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增强客源拓展竞争力。

  报告获得权威行业组织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的指导,由*科技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出品。

  中国有8万房产经纪人年入30+

附图一

  去年6月,*科技曾发布《2016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当时数据显示,2015-2016年,中国经纪人年收入以4-12万元为主,人均年收入不到7万。但今年的报告则显示,在过去的2016-2017这一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火爆,经纪人收入暴涨。除港澳外,全国28个一二线城市经纪人收入以9-15万为主,人均年收入达到14.1万元,整整多了1倍不止。出现整体收入大幅上升的局面,显然楼市旺季量价齐飞相关。

  全国经纪人中,8.2%的收入突破30万元。根据经纪人学会数据,中国房产经纪从业人员总数超过100万人,即中国有超过8万经纪人,在过去一年收入突破30万元。其中超过2万最*的房产经纪人,年收入达到90万元以上。

  *钱城市:上海

附图二

  哪里是中国房产经纪行业*钱的城市?上海。根据调研数据,上海经纪人人均年收入达到26.1万元,在全国28个一二线城市中*。26.1万元是什么概念?根据国家统计总局5月27日发布2016年各行业平均工资,IT业为122478元,金融业为117418元,上海经纪人收入是他们的1倍不止。

  但经纪人平均收入的第二名不是房价称雄全国的北京或深圳,而是海南。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海南楼市持续火爆,大量北方旅居人群、投资客上岛抢房,加上海南房地产高度依赖渠道销售,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点数高。因此去年以来,销售海南旅居地产的经纪人,赚得盆满钵满。

  报告显示,不同城市的经纪人收入差异显著。排名第三的北京、第四的杭州、第五的深圳,经纪人平均收入都在17.1万元以上。其他位居排名前列的经纪人普遍为房价较高、人口净流入的东部沿海发达城市。长春、西安等中西部城市的经纪人平均收入在9万元以下。

  高绩效经纪人画像:不顾家的正步入中年的工作狂魔

  研究发现,经纪人的收入分布呈细金字塔型。年收入6万元至9万元的中低层经纪人占到总数的76%。那么谁是真正拉高行业收入水平的高绩效房产经纪人?

  报告显示,中国房产经纪人是一群未婚的上进男年轻。全国经纪人中74.04%在30岁以下,男性约占2/3,56.9%未婚,84.02%专科以下学历,45.84%日均工作10小时以上。

  而高绩效房产经纪人则是一群不顾家的正步入中年的工作狂魔。高绩效经纪人中66.15%在26岁以上,44.9已婚、2.3%离异,22.25%本科以上学历,58.56%日均工作10小时以上。

附图三

附图四

  房产经纪人是典型的“剩者为王”,工作年限越长,收入越高。工作1年及1下的经纪人,超过一半收入都在3万元以内。但工作3至5年的经纪人,67%收入都在9万元以上。工作10年的经纪人,70%收入都超过15万元,37.41收入超过30万元。到达这个阶段,都是*的资深经纪人,或经纪公司老板。

  所以,如果你要卖房买房租房,想找一名靠谱、省心的经纪人,不妨按照这个思路。

  什么因素拉开了经纪人的业绩差距?

附图五

  根据研究发现,影响经纪人业绩的三大因素是客源拓展、房源拓展和成交能力。

  刚入行经纪人的客户渠道往往只有网络、电话或上门客,而67.3%高绩效经纪人的客源开发高度依赖老客户、老房东。所以,诚信服务好维护好老客户、老房东,才是高绩效经纪人不断有客户的关键。

  当一个经纪人掌控的房源越多、覆盖范围越广,他的业绩也就越强。年收入90万以上的经纪人,有48.38%能掌握整个城市各个区域的房源。

  其中,成交能力对经纪人业绩具有88.1%的决定力,是房源拓展加上客源拓展之和的7.4倍。成交能力包括了经纪人如何赢得客户信任,有效的促单技巧,向客户充分地传递房源价值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