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市值日增420亿美元相当于大半个百度,张勇说2020年阿里GMV将达一万亿美元

回看当下的BAT,阿里和腾讯分别占领着国内的电商和社交领域,其他如云计算、文娱等领域也大量投入抢占布局。市值互相赶超,而百度在干嘛,写错别字吗?
2017-06-09 10:11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昨日,阿里巴巴在投资者会议上预测2018财年营收增长接近50%,超出了所有分析师的预期。随即股价暴涨,市值单日增加420亿美元,相当于大半个百度(截至发稿百度市值642亿美元)。

  6月8日美股开盘后,阿里巴巴股价一度涨逾13.5%,最高至142.85美元/股,总市值超过3600亿美元,创2014年9月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和历史最高价。同期腾讯市值为25911亿港元(3323亿美元)。这意味着,阿里超越腾讯,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阿里市值日增420亿美元相当于大半个百度,张勇说2020年阿里GMV将达一万亿美元

  昨天,超过350位全球顶级投资机构的投资人和分析师齐聚阿里巴巴2017投资者日大会。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的中期目标是到2020年GMV达到1万亿美元(6万亿人民币);远景目标是到2036年服务的全球消费者达到20亿。”

  阿里巴巴预期,始于今年4月的2018财年营收增长将达到45~49%。这明显好于市场预期的增速35%,也显示了阿里对网购这一主业务之外领域大力投资带来的回报。

  在截止于今年3月的2017财年,阿里巴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56%至1582.73亿元人民币。2017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当季电商核心业务收入315.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移动电商平台贡献了中国零售平台季度收入的85%,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买家增至4.54亿,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高达5.07亿。如今阿里巴巴平台的交易总额占中国零售总额的11%。

  阿里目前的核心电商、本地服务、数字媒体娱乐以及数据科技四大板块,彼此之间密不可分,在数据驱动下形成强大的协同效应。

  “当下,阿里的新零售战略正在迸发能量。”CEO张勇介绍,新零售是大数据驱动的线上线下融合,是零售核心元素的数字化。“新零售战略推动下,天猫已与过去完全不一样了。天猫真正成为全球品牌实现新零售转型的主阵地、引领中国品质消费的主引擎。”

  如今,天猫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2万国际品牌、18万知名大牌、8.9万旗舰店。截至2017年3月,在福布斯全球最具价值消费者品牌中,近八成品牌已入驻天猫。

阿里市值日增420亿美元相当于大半个百度,张勇说2020年阿里GMV将达一万亿美元

  张勇详解了天猫正在引领的新零售变革:“从制造连接到重新定义零售,天猫四个方面实现了重构,包括品牌营销以及用户连接的重构、通路的重构、供应链的重构、线上线下商业业态的打通和重构。天猫成为全球品牌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品质消费的主引擎以及新零售的发动机。”

  电商方面,2014年战略入股银泰商业,开启百货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融合探索;2015年283亿入股苏宁,探索数码家电领域全渠道融合;2016年入股三江购物,布局超市领域;2017年启动银泰私有化;联手百联集团发展新零售等等,阿里在国内全面布局。海外也并未落下,如收购了东南亚电商公司da Group SA等等。

  但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在阿里巴巴全部营收中,约有5%来自云计算服务。这种类似亚马逊AWS的服务通过互联网向客户提供计算能力,已成为阿里巴巴发展最快的业务之一,也在为该商业帝国的流媒体和电子商务等业务提供支撑。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介绍,阿里将持续为未来投资,以履带式业务前行。电商板块依然是产生现金流的核心成熟业务;速卖通、阿里云为新增长势力,其中阿里云连续8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长;国际化、农村、数字媒体和娱乐、全域营销(uni-marketing)为孵化业务;创新项目包括钉钉、人工智能、物联网(IOT)、高德等,在多个领域居领导地位。

  回看当下的BAT,阿里和腾讯分别占领着国内的电商和社交领域,其他如云计算、文娱等领域也大量投入抢占布局。市值互相赶超,而百度在干嘛,写错别字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6/201706094150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