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利润为负数,九芝堂却投资近两亿元,意欲何为?

九芝堂看中了科信美德拥有REMD-477分子的全球专利和商业权益。
2017-06-09 17:10 · 亿欧网  郭铭梓   
   

  亿欧消息,2017年6月9日,九芝堂发布公告称,其拟以自有资金1.99亿元对北京科信美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信美德”)进行增资,认购5.87%的股权,其中1295.36万元作为本次新增注册资本,其余部分投资1.86亿元作为资本公积金。

  仅从财务数据来看,科信美德2016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505万元,净利润为-5057万元;2017年*季度未经审计的的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501万元。也就是说,科信美德目前尚未实现盈利。

  那么,一家目前尚未实现盈利的公司,九芝堂为何投资近两亿元呢?

  亿欧记者查阅公告发现,科信美德的主要项目为REMD-477,是目前世界首例研发针对G 蛋白偶联受体的临床分子,也是*个获得FDA 批准进行糖尿病临床试验的胰高血糖素受体的抗体药物。

  REMD-477作用机制新颖,理论上对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都起作用,而且直接作用于肝脏和肾脏中胰高血糖素受体这一关键靶点,作用效果明显,效果持久;未来可能部分或全部取代胰岛素治疗1型糖尿病以及前期和晚期的2型糖尿病。同时,临床前研究还发现 REMD-477 对罕见病也有疗效。

  值得一提的是,科信美德目前正在美国同时进行1型和2型糖尿病的II期临床研究,针对1型糖尿病该药物目前是世界范围*可能代替胰岛素用药的候选药物,已经在全球范围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除了新药上游研发的优势外,科信美德创始团队也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优势。创始人严海于1982 年获得南京大学生物化学学士,1991 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获得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1991 年-1994 年在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同时,严海具有在安进公司(Amgen)多年从事大分子药物研发经历,历任科学家,资深科学家,首席科学家和蛋白系科学总监,创立了*世界的 G 蛋白偶联受体(GPCR)抗体平台。科信美德是他于2014年回国创办的企业,注册资本为2亿元。

  而以严海为主的公司全部创建人员均来自于世界*和最成功的生物制药公司,全部人员均具有18到28年以上的大分子新药开发和临床研究经验。

  从上述分析来看,科信美德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但受制于目前处于抗体药物项目研究开发、投入资金阶段,因此净利润数据为负。

  九芝堂是作为一家现代大型医药企业,设立于1999年,法定代表人为李振国,2000年6月28日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拥有传统中药类“九芝堂”牌系列产品、现代中药类“友搏”牌系列产品、生物制剂产品“斯奇康”及大健康系列产品。

  公告称,九芝堂看好 REMD-477 项目及广阔的糖尿病市场,科信美德拥有REMD-477分子的所有适应症的全球专利和商业权益,能够丰富九芝堂在糖尿病领域的布局,同时通过对新药上游研发的参与,将有助于九芝堂优先获得 REMD-477 在中国的针对1型和2型糖尿病和有关罕见病的销售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