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机勃勃 焕然一新 加油海佑 开创未来!

2017年6月23、24日,海佑基金全体员工来到嘉善举行为期二天的上半年度员工大会及素质拓展活动。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主要围绕企业发展与团队凝聚力、员工精英化与职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7-06-28 14:20 · 投资界综合     
   

--暨海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员工大会胜利召开

  2017年6月23、24日,海佑基金全体员工来到嘉善举行为期二天的上半年度员工大会及素质拓展活动。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主要围绕企业发展与团队凝聚力、员工精英化与职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海佑基金董事长凌宇律、东方佳禾财务总监王扬,海佑基金执行董事刘振华、总裁吕伟宾、副总裁张元钢、张智民靳海英、财务总监丁淑云等出席了会议。

  员工大会由海佑基金总裁吕伟宾主持,董事长凌宇律致开场辞。凌董事长指出,成长是目前整个行业的主旋律,海佑基金要做成长行业的助推器,做细分领域的排头兵。为此,海佑基金需要专注成长,用心做事。要努力做到公司与员工共成长,每一位员工都要争做专业上的顾问和管理上的领导,时刻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责任*、价值至上、以司为家。随后东方佳禾财务总监王扬女士代表集团财务部发言,她就集团财务整体规划和对海佑基金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支持等做了交流。王总指出,此次财务部也参与到海佑基金半年度员工会议及素拓活动中来,这表明了集团财务将全程支持并参与海佑基金未来募投管退的所有业务过程中来。财务部的全体同仁希望能与公司战略、业务发展相结合,共同成就属于海佑人自己的伟大企业。

  紧接着,海佑基金执行董事刘振华就新股东加入后海佑重新出发的战略目标与全体员工做了沟通。刘总谈到了海佑的明确业务定位、与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海佑基金未来三年中,将建立合伙人制文化,从而使员工作为合伙人辅助企业的成长,同时员工与企业共同成就事业。海佑基金要在细分领域站稳脚跟,就需要在人员结构上追求精英化,企业为员工提供各种服务与支持。在人员结构精英化的过程中,就要求每一位海佑人不能掉队,企业也将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自觉性,不断吸纳更多人才,在财务、合规、风控等各个领域协助业务的发展,新老员工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让员工利益*化!

  海佑基金总裁吕伟宾随后就公司业务目标、配套管理制度等方面向与会员工做了详细陈述。他说,海佑基金在3年多的成长历程中,管理制度共分三块:*、行政管理制度;第二,业务管理制度;第三,行业监管制度。四月以来,海佑基金根据业务发展方向制定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内部激励机制。这样的激励措施在同业中也是首屈一指。

  在讲话的最后,吕总以2017年海佑基金投资目标作结尾,定调企业发展最基本的目标是创收利润。他根据债权和股权业务的不同特点详细讲述了这两部分的利润目标。今年下半年,海佑基金将与优秀上市公司建立深度业务合作、同时也将加大与金融同业机构开展创新类业务合作,在依托集团资源优势与大力支持的同时,海佑基金将会加快布局消费金融、房地产投资和并购基金等业务。据悉,在股权投资方面,海佑将更聚焦与具体细分行业的投资,也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加入海佑,引领海佑基金在股权投资方面有更大的突破与成长。吕总反复强调要将风险底线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把控。严格按照制度完成,让每一位员工都知道企业的发展重心是什么,海佑的每一个业务是怎么做的,这就需要加强业务培训,向同业优秀业务模式学习,加足马力完成今年的业务目标。最后,吕伟宾指出,海佑基金将对特殊贡献的团队和个人给予的激励,不仅包含员工创收,更多的是对员工自身职涯发展的培养,帮助员工发挥潜能,提供内部晋升、再教育等一系列激励方法,让海佑基金的所有伙伴以司为家,以司为荣。

  紧随其后,风险控制部、债权部和资产管理部的分管副总分别做了各自发言。其中副总裁靳海英女士指出,风险控制应该在业务发展中深入人心,只有加强与同业的学习,制定出适合海佑业务的风控标准,才能更好的推动业务的发展。同时,靳海英女士也就企业文化表彰办法向全体员工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认为,表彰办法以业务主导,从不同方面推进业务开拓的需要从而营造出你争我赶的企业文化。

  而债权部分管副总张元钢则指出,目前海佑基金的业务发展正处于至关重要的转折点,历史有着前车之鉴,我们需要与上市公司进行深入合作,持续跟踪,积极开拓产业基金、不良资产收购、消费金融、股债联动、保理和城投等业务。债权投资部不排除任何一种创新业务模式,这就需要员工专业素质的过硬,了解各类金融资产的合作方式。

  分管资产管理部的副总裁张智民则指出,未来,海佑基金投后管理的转变将表现在三方面,*,管理方式改变。通过充实队伍,调整管理流程实现投资经理主导、专业化管理团队共同主导,分工协作;第二,管理内容的改变。从相对粗放管理模式到具体原则管理,特别是强化增值服务,加强与现有客户的粘度。第三,管理流程的改变。时刻跟踪、严格操作投后管理流程图的每一个节点。这些工作对人员的专业、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极高。海佑的投后团队还将持续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从而降低风险,在不断深入了解客户潜在需求的过程中,为客户拓展外部资源,以争取到更多的合作业务。

  的确,金融的核心在于管和退,投资的每一环节就如同链条,环环紧扣,非常重要。最后,海佑基金财务总监丁淑云从公司面临的优与劣势、挑战与机遇等四个方面,与全体员工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丁总指出,新的战略投资人加入海佑,使公司能有更强大的管理能力和资源背景。但对海佑有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企业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投资团队需要充满狼性。丁总指出,海佑的合伙人制度,将让每一个员工充满展示自己的才华,凭借集团的强大背景,海佑基金一定会抓住更多合作发展的机遇!

  第二天的素质拓展中,海佑全体员工来到了位于碧云花园的拓展基地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通过组建团队、创立口号、队旗,击掌打拍等热身活动,让每一位海佑人摩拳擦掌的准备迎接挑战!紧接着的两个素拓活动“神龙取水”和“呼吸的力量”让大家看到了什么叫挑战自我,相信团队,合作为大的精神!

  在“神龙取水”的过程中看似遥不可及的2米开外,放着一堆矿泉水,队员们必须在起始线处开始取水,但所有伙伴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得触碰线内的危险区域。队员们一开始觉得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很快通过团队成员保护、拽托,用向心力向前倾的方式让每一位队员都拿到了矿泉水,项目成功晋级。在“呼吸的力量”项目中,每个小组将按照所配发的搭建图纸,制作出一个有若干吹气孔,能吹破气球的呼吸机。发送搭建指令的“工程师”只能隔着数米距离进行远程口头陈述,另一端的团队其他成员将按照“工程师”的指令完成搭建。复杂的搭建图并没有难倒咱们的金融精英们,海佑人通过高度的默契、积极的心态和极强的信任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搭建并吹破规定数目的气球。在整场素拓活动中,真正让每一位员工感受到超越自我,目标清晰、团队合作、金石为开,从而成就事业的过程。

  快速、有效的执行力是当今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赢在执行、成在执行”的理念已经在海佑的发展中逐渐产生,此次会议及活动,通过培养员工的责任心和合作力,全面提升团队高效的执行力。通过营造共同经历困难的项目氛围,使员工共同面对困难、挑战、压力,患难与共,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在迅速全面地理解企业文化内涵的同时,更激发了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有效提升忠诚度,最终为企业带来长期收益!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