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达再现股债双杀,看衰!看衰!万达老王该何去何从?

标普还质疑上述大规模资产出售是否会影响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虽然房地产资产和借款的减少可能会改善其上市状况,但我们不能确定如此大规模的资产处置是否会使上市复杂化,并使得上市时间推迟。
2017-07-19 10:10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万达继6月22日股债双杀、及上周632亿甩卖13个文旅项目股权及76家酒店后再次受灾,7月17日万达酒店发展股价跌幅一度达到7.3%,万达多只债券价格下跌。

  7月17日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普宣布将大连万达集团的核心资产之一万达商业地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意味着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评级;维持评级不变,仍为BBB-。对上周融创宣布分别斥资296亿元和336亿元拿下万达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和76家酒店的全部股权一事,标普认为,万达向融创出售资产出人意料,这笔交易所造成的损失将抵消债务减少带来的好处,突然且数额巨大的交易损害了公司稳定性,预计万达商业地产的销售额和收入将下滑。同时标普还质疑上述大规模资产出售是否会影响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虽然房地产资产和借款的减少可能会改善其上市状况,但我们不能确定如此大规模的资产处置是否会使上市复杂化,并使得上市时间推迟。

  据悉,万达是国内少数几家3A级民企,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对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价为AAA。但在境外,万达近年来的评级屡遭下调。去年,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曾下调过万达商业地产的发行人评级,由BAa2下调一级至Baa3。理由是预计随着万达商业地产加快执行新的业务模式以增加商业广场的整体出售,其债务杠杆将升高。而今,标普又将其看衰,列入了负面观察清单,这或意味着万达未来在海外融资更加困难,

  那么万达缘何遭此一劫呢?一方面与去年开始的国内调控房地产的大环境不无关系,同时7月17日的金融工作会议也在进一步表明紧缩银根的大趋势,在未来获取资金将越来越困难,而负债高企的万达虽然在贾跃亭欠款门风波中看到了危险,期望通过变卖资产降低负债率,但是与融创的交易却也加重了外界对万达资金压力的猜疑,进一步诱发了万达的危机。

  实话实说,这一轮的金融危机尚未有标志性事件(英国脱欧和特朗普上台严格来讲与国际宏观经济环境关系较浅),而诸如中美等主流发达国家仍旧在不断缩紧银根,因而虽然舆论场上总在讲世界经济止跌回升,但是并不好说危机已经渡过。而加之中国宏观调控的特性,一旦处于调控范围都很难有利可图,上一波金融危机中的宏观调控里是孙宏斌的融创首当其冲,这一轮是否轮到万达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在调控房地产成为大势所趋,在房子是用来住的成为根本基调,在环比不上涨成为一种政治任务的前提下,如果说负债率高企的万达不会在调控中受到较大冲击恐怕谁也不信,而在舆论一边倒的抨击万达之时,宏观调控趋严的大环境下,没有谁会网开一面冒天下之大不韪能够为万达提供资金支持,与融创孙宏斌一样赌性深重的中国企业家毕竟是少数,恐怕目前万达能否全身而退的关键就在于其在国际市场上的融资能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