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创资本设立L50上市联盟共同寻找全球创新发展的“天创海河之星”

“机遇-对话未来”天创海河之星暨L50上市公司创新资本峰会荣耀开启。这是天津地区首次最大规模的上市公司与区域政策、金融资本的全面对接。
2017-08-17 15:58 · 投资界综合     
   

  “机遇-对话未来”天创海河之星暨L50上市公司创新资本峰会,于2017年8月15日在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天创资本与海河产业基金共同主办,现场成功邀请到超过50家全球优秀上市企业家及代表汇聚于此,共话产融结合、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等焦点议题。

  这是天津地区首次*规模的上市公司与区域政策、金融资本的全面对接。本次峰会旨在通过汇集、搭建全球资本与创新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上市企业与行业资源、区域资源的深度融合,从而更精准服务天津产业结构转型,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快速发展。

  会前,副市长阎庆民同志、市政协副主席朱丽萍同志、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强同志,及市证监局、市科委、市金融局、北辰区等主要负责同志,亲切会见了本次来津50家全球优秀上市企业家中的代表,并深入交流。

  作为本次峰会中重要环节之一,天创资本与海河产业基金、天津盛创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设立首期规模达40亿元的天创海河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金。

  这是天津地区金融资本的强强联合,将围绕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强势推动制造业向高端迈进,助力天津产业结构转型,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天津全国制造研发基地功能定位的尽早实现。

  同时,天创资本与国内*高端企业家集群平台——正和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从上市企业到新三板企业,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战略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会上,天创资本正式发布L50上市公司创新资本联盟的成立与启动全球范围找寻“天创海河之星”的仪式。L50上市公司创新资本联盟是由天创资本联合全球50家多产业上市公司,共同联手打造的国内*高端跨业资源与价值分享平台,它是专注服务于上市公司投融资并购的常设组织,旨在充分发挥精英人士与金融资本的集群效应,促进联盟成员间的价值连接、资源合作。

  天创海河之星,是具有行业未来方向的前瞻性,具有业绩高速增长的成长态势,健康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及团队组织,对行业具有颠覆或跨越的竞争能力的行业未来之星。天创资本作为国内知名专业风险投资机构,将一同与L50上市公司创新资本联盟成员企业,依托区域产业政策和产业投资经验累积,聚焦热点行业与重点产业,充分运用创新资本和产业位势的优势。

  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从资本、市场、内控管理、核心竞争力、团队组织等多角度多层次为企业提供各类增值服务,强势打造出各产业细分领域内*代表性的独角兽企业、成为天创海河之星。

  会上,成功邀请到国内*的数据库解决方案商——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国内*的VOCs治理解决方案商——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国内*的卫星应用服务商——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内最*的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北京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国内*的航空旅游全产业链整合平台——天津安科运达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留学生市场为依托的海外房产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天津异乡好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从各自行业与企业发展、业务与资本融合的角度介绍,讲述着一个个天创海河之星企业的发展历程。

  在此峰会中,天创资本还邀请与会嘉宾共话中国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实业与资本融合之路,一同探索并规划出智能发展在各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应用融合与变更发展路线,从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剖析,实现金融资本、金融工具和手段强力助推实业企业发展的有效捷径。

  作为天津地区*影响力的创投管理机构,天创资本经过多年来的快速发展,依托区域政策与资源优势,汇集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上市公司、产业巨头等各类资本,聚焦于先进制造、TMT、节能环保、医药健康、现代服务等重点领域的专业化投资。

  截至目前,公司受托管理资本总规模近40亿元人民币,累计投资60多家高科技、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其中,近10家已完成IPO上市,近20家已上新三板,多家完成上市并购及二轮融资。

  在不断前行的创新路上,凭借多年来在产业发展与趋势解读、资本运作与投资管理等方面的积累沉淀,天创资本在产业投资的专业深度与投资观点也不断被认可与赞赏,行业排名稳步上升。在国内各大优秀创投管理机构排行榜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荣获了多个公司、个人及行业排名奖项,也是天津市*一家连续五年以上在清科和投资中国VC排名上榜的创投管理机构。

  海河产业基金是由市财政出资200亿元撬动5000亿元规模的政府推动的大型产业基金,重点投向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生物医药和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海洋工程装备、特高压输变电等产业领域,推动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研发制造能力强大、产业高端、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