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噜噜科技将捐赠公益安全套收入8%给人口福利基金会,新零售思维掘金千亿情趣市场

噜噜还宣布把公益安全套的销售收入的8%将捐赠你我基金,在全国范围内的中学、职校、高校中开展性健康教育工作。
2017-08-18 18:50 · 投资界综合     
   

  8月18日消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噜噜科技达成公益战略合作,噜噜宣布将于9月底推出一款噜噜公益安全套,并将该公益安全套销售收入的8%捐赠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你我健康青春专项基金,用于帮助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公益。

  8%公益捐赠背后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数据显示,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57.5万,学生群体占据1.6%。其中65%的学生感染艾滋病毒发生在18~22岁的大学期间,通过性传播感染艾滋病的占到96%;增长速度迅猛。这样触目惊心的数据表明中国青少年性健康受到的威胁越来越大,这与中国年轻人性教育缺失有密切的关系。

  成立不到三年,噜噜已经分别获得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管理委员会专项基金的扶持,并且获得国家高新科技企业称号。经过一番调研,噜噜决定与中国福利基金会建立战略合作,通过中国福利基金会旗下的你我基金深入展开一系列相关的公益行动。双方共同推出一款专门针对青少年的专属公益安全套,解决他们遇到的性困惑、性健康、性安全问题。

  此外,噜噜还宣布把公益安全套的销售收入的8%将捐赠你我基金,在全国范围内的中学、职校、高校中开展性健康教育工作。

  噜噜科技创始人封华平认为:公益不只需要热情也需要理性、技术和专业能力。因此,此次合作噜噜大胆尝试了将捐赠百分比例机制化,让慈善与商业发展通过这种方式开展互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位负责人指出: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我们会优先考虑拥有良好品牌声誉、产品品质过硬的民族企业。在众多企业中选择与噜噜合作,除了源自双方对中国年轻人性健康安全的共同的初衷外,也看到噜噜获得了用户、资本、国家机构的多方面认可。

  掘金情趣市场

  情趣行业近三年来涌入了大量资本和一大批闻风而动的创业公司。拒不完全统计,一两年内几十家初创公司获得资本青睐,公开融资数额累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然而,当前所有中国安全套创业公司都要面临的一个现状是,国外品牌仍在主导着中国市场,数据平台生e经统计的天猫安全套销售数据显示:2017年5月排名前五的避孕套品牌杜蕾斯、第6感、杰士邦、冈本、名流,与其他同类竞品相比,基本处于遥遥*的地位。市场份额被国外品牌所占据,国内厂家只能在依靠廉价劳动力不断的制造、制造、再制造,来赚取微薄的利润。

  创始人封华平原来是京东的高级市场总监,拥有人大MBA学位,有着多年市场营销经验。2014年,通过对京东后台海量数据的观察研究,他发现了情趣类产品的销售额和利润的爆发增长,以及旺盛需求背后对于高品质民族品牌的呼唤,嗅到了情趣行业用品的商机。

  起步之初,噜噜与春水堂、他趣等情趣电商不同,走的是设计爆款单品路线。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其思维借鉴了小米的模式。封华平希望,噜噜不是为了做产品而做产品,而是能和用户对话,所有产品都能人物化、人格化,赋予它们“有情”、“有趣” 的生活内涵。

  尽管企业仍处在快速扩张阶段,但凭借线上取得的成绩,噜噜早已实现盈利。在封华平看来:新零售是离用户更近一些的生活方式。就像互联网购物因为手机的便携性而崛起,将来的销售方式也会是多样性,会存在更多的方式去触碰消费者。考虑到安全套的特殊性,购买时会更考虑临时性,所以线下渠道必不可少。

  噜噜在2017年初入驻全国4000家24小时全时便利店,在北京已拥有数家无人情趣便利店。“噜噜无人情趣便利店和自动套套机“不仅能够解决传统线下店面临的窘境,而且也能够为用户提供临时急用和*隐私的解决方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