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卫星+区块链技术,将创造怎样一个全新的互联网?

现有的网络,底下的协议层非常小,非常薄,而上面的操作层、应用层非常厚。网络的价值都由操作层面产生。然而区块链截然相反,协议层厚,应用层薄。这个区块链将是一个全新的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
2017-11-08 17:44 · 投资界综合     
   

  11月7-8日,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邀请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知名投资人等约800余人参会。本次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大会由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及多场系列活动组成。

  在11月8日的“2017全球硬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上,BLOQ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Jeff Garzik就《卫星区块链》做了分享。

卫星+区块链技术,将创造怎样一个全新的互联网?

  以下为Jeff Garzik发言实录:

  大家上午好,我是Jeff

  Garzik,太空链联合创始人,今天非常高兴跟大家在这里分享我们的公司。我的公司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同时是一个科技型的公司,我个人有超过20年的Linux工作背景,同时在2011年也作为联合创始人开发出比特币。

  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太空链,太空链能改变全世界的布局,改变我们的市场以及你们的价值。

  为什么选择太空链?在整个生态环境中,美国NASA的重点是做硬件开发,而且是封闭环境。但跟NASA比起来,我们的软件是开源代码,需要全世界科学家齐心协力做这件事,我的合作伙伴说,这个软件可以吃掉全世界。我们软件的开源环境,可以改变我们人类的所有活动,包括衣食住行等。

  我们*个开源的卫星网络主要为区块链服务,包括我们的区块链、开源软件和开源硬件。通过我们太空链的技术,下一代区块链会建成基础设施,让所有初创公司、在校研究人员都能以更低成本进入太空。因为进入太空的成本低,市场上会形成一种新商业模式。我们这个太空链可以提供低轨道的卫星系统,而且提供卫星操作系统是开源的。

  我先给大家先介绍一下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是一对一的,它的加密性、安全性是非常好的。通过区块链,我们的每一笔的交易历史记录会被记录下来,而且很容易被审计。

  区块链包括九个方面,我不会逐一讲,但是你们要知道,这九个方面对将来区块链会产生很大变化。现在区块链要使用很多现有的科技,也给大家带来很多东西,比如自动性、分散性、加密性,但是最重要的是增加了信任度。你可以通过区块链追溯之前的信息,它们给你提供的安全度更高,所以你对它们的信任度更高。

  现在我们举一个例子。大家看一下我们现有的网络,底下的协议层非常小,非常薄,而上面的操作层、应用层是非常厚的。我们现有网络产生的价值,都是由操作层面产生。然而区块链是截然相反的,协议层非常厚,应用层很薄。这个区块链是一个新的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我们的太空链是100%全网络覆盖,这是信息分布的一种可替代方式,通过太空链,我们能激励更多研究人员,包括大学生、工程师,参与到太空研究计划。

  谢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