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迅雷和迅雷大数据纠纷:和平解决,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

迅雷和迅雷大数据公司的纠纷案终于告一段落了。
2017-12-04 10:17 · 极客公园  豆腐店店长   
   

  11 月 28 日上午,迅雷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公告,澄清了与迅雷大数据公司的关系:「迅雷金融」「迅雷易贷」「迅雷小游戏」「迅雷爱交易」都是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并非迅雷集团旗下业务。迅雷公司已经失去了对迅雷大数据公司的控制权,不对其进行任何背书和担保,并宣布撤销后者及其子公司品牌和商标的授权,并要求其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使用。

  随后,迅雷大数据公司回应称,迅雷大数据公司及下辖的迅雷金融公司等都是经迅雷董事会批准设立,字号名依法注册,不存在撤回品牌一说。同时称,迅雷公司的公告是迅雷 CEO 陈磊的打击报复——因为其不愿与陈磊开展的玩客币合作。

  对此,迅雷官方微博当晚回应:迅雷集团已向迅雷大数据公司发送律师函,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迅雷集团调查发现,迅雷集团与迅雷大数据公司的协议中存在多处显失公平的项目,正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利益。同时,对前者的诽谤和诋毁将通过法律手段追诉。

  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对于迅雷以及迅雷大数据公司而言,二者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向之前外界预测一样,而进一步恶化。

  12 月 3 日晚些时候,迅雷联合迅雷大数据公司发布发布声明称,「最近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商务纠纷,在迅雷公司高级副总裁於菲协调下,双方深入交流,消除了误会,达成了相互理解以及共识。」

  有关此次两家公司所达成共识内容如下:

  大数据公司管理层将回购迅雷公司在大数据公司的全部股权,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将更换名称,并从迅雷品牌切换到摸金狗品牌开展业务。

  迅雷公司和大数据公司已达成新的互利共赢业务合作协议,支持大数据公司独立运营其业务。

  迅雷公司高级副总裁於菲未来继续负责协调迅雷公司和大数据公司的合作。

  附原文:

迅雷和迅雷大数据纠纷:和平解决,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

  从迅雷的角度出发,一旦迅雷大数据公司将迅雷占有的全部股份回购完成,除了其当初要求对方停止使用「迅雷」商标的诉求已经实现,这也同样意味着,迅雷大数据公司所推出的产品是否存在风险,已经完全和迅雷公司无关。

  当然,对于迅雷大数据公司来讲,达成以上共识之后,其将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未来在业务和产品的布局上,可以拥有更高的自主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已经「分家」,但通过该公告可以看到,两家公司会继续保持合作。但迅雷大数据公司是否会像之前一样得到迅雷公司的大力支持,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至此,迅雷与迅雷大数据公司之间的纠纷也就告一段落了。

  回顾此次事件的始末,从最初的「互不相让」到如今的「握手言和」,中间经历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显然,现在的处理方案,对于各方而言,大概都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极客公园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