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区块链生鲜供应链创业公司MYou米柚科技获得安芙兰领投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

此前,米柚科技曾分别于2016年获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2015年初获500万元种子轮融资。
2018-03-07 11:22 · 投资界综合     
   

  区块链生鲜供应链创业公司MYou米柚科技宣布已于2017年12月完成新一轮融资。

  米柚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使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生鲜市场溯源难、交易不透明、管理难度大等问题的供应链服务平台。

  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供应链天然就是多方参与和协作的。传统的供应链中往往需要一个或多个核心企业控制整个供应链,核心企业的管理效率直接决定了整个供应链的运作能力,另一方面,由于核心企业的存在,往往导致核心企业对供应链条上其他企业权益有意或无意的侵占,从而降低了整个供应链条运作的效率和效益。而利用区块链分布式记账技术,实现去中心化的协作,从而彻底激发供应链条上每一个环节的生产力,达到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协作效率,提升盈利能力的目的。

  对于生鲜供应链而言,由于其产品往往存在非标、易损耗、季节性波动大,以及易受天气和自然灾害影响等特点,导致其产业链结构更加复杂。特别是国内的生鲜供应链条,由于整个生鲜市场极其分散,核心企业自身的供应链管理水准相比欧美同行有非常大的差距,导致国内整个生鲜供应链的运转效率远远落后于欧美国家,全行业30%的损耗率几乎是国外同行的10倍,而国内4000多家生鲜电商企业,不到1%的企业能够实现盈利,也再次印证了“生鲜供应链难,难于上青天”的论调。

  MYou米柚科技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约、溯源以及大数据决策等应用,帮助入链企业优化生鲜供应链的经营管理体系,提高流通的效率,降低流通的损耗,同时为终端消费者提供一个完全可信赖的食品安全可溯源的消费环境,形成产业链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闭环,最终实现全行业盈利能力的提升!

  全球很多的大型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上的应用,比如沃尔玛在IBM的帮助下成功进行了食品溯源的区块链试验,此前需要花数天才能精确找到某一个批次产品的源产农庄,而使用区块链溯源技术后,沃尔玛只要6秒钟就完成了同样的查询,大大提升了沃尔玛在生鲜这个品类的供应链管理效率;又比如京东Y事业部已经对区块链应用于供应链场景的生态圈进行了规划和布局,并于2017年6月与商务部、工信部、质检总局、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质量协会等多家部门联手,成立了“京东品质溯源防伪联盟”,包括双汇、獐子岛科尔沁、华圣等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生鲜企业成为首批合作企业,意欲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全程可追溯的生鲜供应链平台,倒逼上游企业规模化发展,淘汰以次充好,不规范作业的小农户,不仅提升生鲜产品整体的质量和标准化程度,更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

  米柚科技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技术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一方面,建立并完善生鲜供应链的区块链服务平台,成为产业价值的连接器;另一方面,加大在终端流通环节的应用拓展,特别是在生鲜新零售场景的应用。

  此前,米柚科技曾分别于2016年获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2015年初获500万元种子轮融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