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四月份冷链物流业有大事发生!请收下这份指南

天气暖起来,冷链火起来。戊戌年冷链物流有大事情发生——GIIS 2018中国冷链物流领袖峰会4月18将于北京召开!
2018-03-08 11:22 · 亿欧网  李妮   
   

  天气暖起来,冷链又要火起来。

  2017年年底普洛斯战略顾问和隐山资本合伙人董中浪曾对外表示: 如果说中国正迎来物流的黄金十年,那么冷链则会持续十年以上,也许是十五年或者二十年的一个长周期,生鲜变成了未来博弈的主战场,食品安全、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红利促成了未来十年最重要的双方博弈。

  与快递、快运不同,冷链物流的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舌尖上的安全”,和“消费升级”。冷链物流是与新零售结合最为紧密的一个行业之一,发展火热的生鲜电商竞争的背后是冷链物流服务能力的较量。

  如果回看2017年6月顺丰王卫出面化解樱桃事件引发的舆论危机,到顺丰&京东先后开启医药冷链角逐、以及2017年9月顺丰、菜鸟、京东纷纷开始争夺大闸蟹市场,冷链物流的火爆就可见一斑。

  此外,2017年国家相关部门还密集发布了相关行业政策,中央对冷链行业发展、现代供应链时代要求、食品安全战略实施等内容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冷链政策环境逐渐向好。可以预见的是,2018年必将又是冷链行业政策环境、营商环境等利好不断的一年。

  如今,2018年生鲜电商的*炮就已经打响——京东、腾讯分别持股步步高5%和6%股份直指生鲜新零售,京东生鲜这个独角兽就开始搅动生鲜冷链风云了。尽管如此,冷链物流仍然处于市场集中度低,缺乏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龙头企业。在新科技和智能制造设备的产业应用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推动节能、环保、高效和智能化成为冷链物流业面临的共同挑战。

  至今,冷链仍是物流行业的“珠穆朗玛峰”。亿欧作为致力于将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引入实体经济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将于2018年4月18日特举办“GIIS2018中国冷链物流*峰会”与诸位关冷链物流的朋友一起攀登这座行业高峰,领会冷链物流的魅力。

  亿欧将针对冷链物流领域近年来的热点议题展开:

  ①新零售来袭,如何形成完整独立的冷链物流体系保障产品品质?

  ②如何推动冷链物流标准化建设, 促进行业降本增效

  ③人工智能、大数据、消费升级时代,冷链物流企业如何先声夺人?

  ④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如何更好为冷链企业赋能?

  ⑤资本竞逐冷链物流新赛道,如何助力行业更快、更强?

  ⑥消费升级下,冷链物流模式迎来哪些新挑战?

  ......

  大会将邀请中物联冷链委、鲜易供应链、顺丰冷链、京东生鲜、海航冷链、盒马鲜生、郑明物流、国药物流、苏宁物流、中粮我买网、易果集团、中冷物流、快行线钟鼎创投、普洛斯、音飞产业基金等企业代表及知名投资机构针对冷链物流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教训。

  本次峰会将以“发掘新动能”为主题,为期一天的峰会,预计来自全国各地参会观众将超过500人次。

  了解详情请戳:

  https://www.iyiou.com/a/xllxwl_beijing_2018

  更多嘉宾仍在邀请中,敬请持续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