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汽配电商巴图鲁完成战略融资,华兴资本等投资

巴图鲁官方回应,公司此次股权变更主要为内部股东结构优化,此外巴图鲁正在完成新一轮大规模私募融资。
2018-04-12 15:14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2日消息,近期,相关媒体报道汽配电商巴图鲁引入新股东,分别为华晟投资和华兴资本。

  巴图鲁官方回应,公司此次股权变更主要为内部股东结构优化,此外巴图鲁正在完成新一轮大规模私募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股权变更出现了公司创始合伙人兼副总裁王光石退出的情况。巴图鲁官方解释称,公司创始合伙人兼副总裁王光石并没有出售股份,而是将个人股份转到另外一家持有巴图鲁股份的公司中。

  成立于2013年的巴图鲁采用了全新的电商方案向传统汽配产业发起了一场“互联网改造”,希望以此来推动整个行业的优化升级,使汽车后市场交易迈向标准化、智能化。

  2014年底,巴图鲁旗下全车件交易B2B服务平台“汽配铺”正式上线,形成了从搜索、报价比价、支付到配送的汽配交易服务闭环。2015年,巴图鲁获启赋等资本5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6年,巴图鲁获华创、钟鼎等资本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去年,完成了总额为1亿元美元的C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原有投资方钟鼎创投跟投。

  中国正处于汽车消费的高峰期, 随着国内乘用车保有量及平均年限的迅速增长,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也备受关注。中国汽车零配件市场总规模增长迅猛,2011-201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已达到20%,预计2022年零配件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

  但是长期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的重心一直在整体销售上,对于汽车后市场的关注和投入不够,造成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明显落后于汽车制造业。再加上信息不透明及层级众多等问题,造成了整体市场零散、混乱的局面。

  近期,巴图鲁方面正在启动“七仓联动”的全国战略,同时面向全国招募城市合伙人,将面向全国18个省,300个城市,新招募超500个合伙人。

  巴图鲁创始人兼CEO曾万贵表示:“城市合伙人模式是在国家供给侧改革下应运而生的,是巴图鲁全国战略的核心之一。巴图鲁对服务价值链重新构建,其中合伙人是最后落地的一环,密不可分。合伙人都是在当地市场具有一定市场份额的,在汽配供应链建设上已经有较深的认识和经验,我们要突破区域化的思维,考虑的不在是一个点,而是一个面,是平台化、网络化的格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