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43.86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43.86亿元人民币。
2018-04-13 21:44 · 清科研究  孙永欣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43.86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投资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4月11日,腾讯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拼多多30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3.6%,19.6%和16.6%。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24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8.54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53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679.07亿 。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0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8起,共计466.82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互联网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4月11日,腾讯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拼多多30亿美元。拼多多是一家专注拼团的社交购物网站,让用户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等的拼团,以更低的价格,拼团购买优质商品。这种C2M模式将追求低价的网购群体与找不到产能消化渠道的商家联结起来,减少SKU做爆款的策略降低了中小商家的风险,同时低成本助其快速完成品牌化。腾讯作为投资方之一,借助拼多多,实现了自身社交流量的变现,而背靠微信,拼多多也得以触达主流互联网用户人群,并借助微信支付、小程序等简化购物流程。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64.21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分别发生了10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2018年4月10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由守谊、南京世嘉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玲华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耿书瀛、南京诚正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持有的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16亿人民币。安迪科成立于 2006 年,是国内拥有 18F-FDG 药品批准文号的两家企业之一,主要从事 18F-FDG 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为医院提供正电子药物供应的一体化服务。目前安迪科的主要产品 18F-FDG,被广泛应用于 PET-CT 显像诊断,可早期发现全身肿瘤病灶,准确判断其良、恶性,从而正确指导临床治疗决策。通过收购安迪科,东诚药业将完成单光子药物和正电子药物、诊断药物和治疗药物全覆盖,成为一家完善的核素药物和核医学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以此提升其在核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2.83亿元人民币。


  本周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4月10日,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数1.78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7.66元,共募集资金金额7.88亿人民币。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16日,是一家特种电磁线生产厂家,长城科技致力于电磁线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汽车驱动电机,家用电器、工业电机、汽车电机、电动工具、仪器仪表和照明电器等主要行业。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其新能源汽车及高效电机用特种线材项目建设及其他项目。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IT行业有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718支个股交易,有9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江通传媒,成交额为6852.36万元,九鼎集团、久日新材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3262.14万元、2604.65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是国内*的专业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拥有完备的股权投资数据体系与权威的行研咨询实力。十八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行业研究、定制咨询、清科排名、私募通、投资学院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田 源

  电话:+8610-64158500-6639

  邮箱:soltian@zero2ipo.com.cn

  版权归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有,如需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