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雄安新区全面建设启动:规划纲要落地,超前布局区块链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表示,新区率先大规模商用5G、率先布局IPv6;超前布局区块链、太赫兹、认知计算等技术研发及试验。
2018-04-23 11:41 · 投资界  局长   
   

  链头条

  雄安新区全面建设启动:规划纲要落地 超前布局区块链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表示,新区率先大规模商用5G、率先布局IPv6;超前布局区块链、太赫兹、认知计算等技术研发及试验。搭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重点实现无人系统智能技术的突破,建设开放式智能网联车示范区,支撑无人系统应用和产业发展。

  马云倡议:将“电子商务法”升级为“数字经济法”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表示,“数字经济”已经不是商务或是经济,而是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人类正在进入IoT(物联网)时代,万物互联将会带来数据爆炸。今天全世界都面临数据时代带来的挑战,但今天的数据和未来相比,只是沧海一粟。在这样的未来面前,中国当前需要一部“数字经济法”。

  根据1月16日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数字经济体:普惠2.0时代的新引擎》显示,根植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的数字黑洞已初步成形,数字经济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数字化、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和模式正在对人类生产、生活、生态产生全方位的深远影响。

  深圳市首个区块链创投基金正式成立,首期规模为5亿人民币

  在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商业协会主办的万国区块链博览会上,深圳市首个区块链创投基金宣布正式启动。该基金是首支深圳天使母基金战略投资的区块链专项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人民币,其中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出资40%。该基金实行双GP管理模式,由深圳市国资委旗下的投控东海和恒星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

  链态度

  远望资本田鸿飞:除了比特币,我还没看到任何成功的区块链商业应用

  田鸿飞:我觉得现在大量区块链应用不是大规模商用的问题,除比特币之外我还没看到任何一个区块链应用有商业价值,大家都在讲故事。大多数All in区块链的人还处于“觉得这东西真好”的阶段,也许过了今年,等到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对于投资可能是一个不错的进入时间点,因为今年底可能大多数All in区块链的人就会没信心了。

  吴军:未来社会AI是大脑区块链组成神经系统

  元丰资本创始人、腾讯原副总裁吴军表示,几年前我们讲大数据解决人工智能大部分的问题,再接下来,有一个超级智能。未来社会也好,城市也好,是一个超级的智能机器,AI是大脑,IOT是我们的感官,然后会有新一套的技术用区块链连起来,相当于我们的神经系统。人工智能是一种生产力,它能提高生产的效率,使得我们更快、更有效地获得更多的财富。而区块链是一种生产关系,它能够改变我们一些分配。

  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区块链技术在溯源上有深远应用

  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表示,在土地管理、供应链等领域,区块链技术在追溯问题和溯源问题两个方面都有非常长足和深远的应用。但目前还没有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在上链之前,在资产数字化之前,如何保证资产是真实有效的,是没有被欺骗的。

  清华大学尹稚:区块链使共治共享的管制体制成为可能

  2018特色小镇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清华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尹稚表示,中国到了一个可以既推动中心城市发展,同时能够兼顾中小城市,乃至兼顾乡村振兴,共同发展的时代。以“区块链”为代表的去中心化技术,使得建立共治共享高度去中心化的管理体制成为可能。

  链大公司

  亚马逊AWS云业务推出区块链模板:可支持挖矿,优化支付及物流

  亚马逊AWS云业务推出区块链模板,部署以太坊和超级帐本Hyperledger Fabric 框架,专注于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据介绍,借助AWS区块链模板,用户可以使用经过认证的托管AWS Cloud Formation模板部署以太坊和超级帐本Hyperledger Fabric 框架,专注于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而不用花费时间和精力手动设置区块链网络。该模板可以支持挖矿、帮助亚马逊打假、优化支付问题以及物流服务。

  国家电网入局区块链,探索绿色创新

  近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冰表示,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的发展主题词是智慧车联网和能源区块链。二者相互关联并行发展,前者代表国企担当,后者代表国企创新能力。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利用区块链技术,把区块链软件装到发电端光伏太阳能和风电发电的端口,一度电对准一个区块链。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区块链按照双创的思路,下一步也将在体制机制上按照双创的要求推出,合作伙伴也准备探索混合所有制的办法,达到高技术层次。

  链场景

  智品ZEEPIN将于4月23日上线星际游戏Crypto Galaxy

  据官方消息,智品ZEEPIN(ZPT)将在其4月23日于韩国首尔举办的Meetup上,正式发布其运行于智品区块链上的星际游戏——Crypto Galaxy。据了解,Crypto Galaxy拥有完整的宇宙观,星系的产生与区块节点有关,每个星系由数以万计的星球组成,而新的星球又会随着区块高度的变化而产生。据悉,韩国币圈人气网红Spunky Hwang届时将在YouTube进行全程直播。

  音乐分享平台Jukebox出现网页版应用接受BCH付款

  据bitcoinnews报道,以数字货币为核心的网页版Jukebox音乐播放应用Jukebox.cash日前问世。用户只需存入少量BCH,就能在该应用平台上观看全球其他用户实时挑选的音乐视频。每当Jukebox.cash的全球播放平台添加一首歌曲,平台就会自动将部分资金捐助给委内瑞拉的非营利组织eatBCH。其开发者称:“创建这一应用程序是想让人们知道将BCH纳入网页服务其实很简单。”

  比利时推动世界粮食署区块链项目发展,提高资金流转透明度

  4月19日,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宣布,比利时政府正在为推动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区块链项目发展作出贡献。比利时的援助将允许联合国使用区块链技术与贫困地区的饥饿进行斗争。“Building Blocks”项目是由联合国的其他机构进行试点,希望能使粮食计划署的资金流动更为高效和透明。在约旦难民营中,已经有超过10万叙利亚难民因为该项目获益。

  链币圈

  Medibloc总裁:海外发行代币并不容易

  据BTCManager报道,自去年9月韩国政府颁布ICO禁令以来,已有十多家韩国投资的数字货币公司在海外发行了代币。韩国区块链协会联合主席Kim Haw-joon曾表示在海外发行代币可能是韩国数字货币公司进入本地交易所的唯一方法。而Medibloc总裁则称这一方法并不简单——“我们必须要建立海外分支机构,雇佣当地员工,投入大量资金,同时要经常飞往海外主持各项事宜。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耗时耗力。”

  波场TRON宣布针对以太坊社区的3000万TRX空投计划

  Cointelegraph报道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专访中称疑波场TRON“没有内涵”之后,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宣布针对以太坊用户的总额3000万TRX的空投计划,表示:“对于以太坊平台,我们充满感激,毕竟没有以太坊平台,就不会有波场今天的发展。但是以太坊发展到今天,也出现许多问题与瓶颈,这也是我们希望能改进的。我们针对以太坊的Airdrop计划,希望以太坊社区的用户能领取一定量的TRX,来感受我们高TPS的开发平台,并用TRX投票来感受民主的魅力。”据悉,空投活动将于未来一周内完成,用户无需任何操作,等待即可。

  链八卦

  宝二爷回应微信被封

  宝二爷在微博回应:“比特币火了以后,我的号经常被封!”根据宝二爷截图,其微信被封原因为收到消息过多,不过6小时之后可恢复使用。同时宝二爷也反问微信:“今天比特币暴涨,所有群都炸了,难道每次比特币暴涨都要封我号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局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3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