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方文山疑似亲自操刀区块链音乐平台白皮书

昨天晚间,比原链Bytom Blockchain创始人段新星在微博发了两张方文山与团队人员在电脑前商讨的照片。此外,根据段新星分享的照片内容显示,方文山团队做的应该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保护音乐版权的全新平台。
2018-04-25 10:41 · 投资界  局长   
   

  链头条

  瑞士邮政将利用区块链提供业界领先的温度监控解决方案

  据ccn消息,瑞士邮政(Swiss Post )将整合由区块链创业公司Modum开发的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将帮助交付药品运输和其他温度敏感产品。总部位于苏黎世区块链开发商Modrum使用区块链智能合约和物联网技术研发传感器,已经成功完成了许多首次温度监控货件交付试点。

  乌克兰能源部网站遭遇比特币勒索

  据路透消息,24日,黑客在乌克兰能源和煤炭部的网站上发布了一条信息,要求用比特币支付赎金来恢复加密文件。网络警察发言人Yulia Kvitko称目前只有他们的网站无法正常工作。

  韩电信运营商KT与Innitec合作开发区块链综合认证解决方案

  韩电信运营商KT宣布与信息安全和金融IT服务公司INITECH联合开发区块链综合认证解决方案,于4月底正式发布区块链综合认证产品。

  链态度

  法国央行行长:呼吁“国际协调一致的答案” 以解决加密货币的潜在风险

  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 de Galhau于4月24日表示,应该在交易所和平台上提供数字资产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对接服务。Villeroy de Galhau的评论将重点放在了金融系统进入数字货币生态系统,而不是在可能出现的如洗钱、恐怖融资的问题上。

  业内人士:没有任何区块链项目就建几十个微信群 很可能发展成传销币骗局

  据法治周末,一位早期进入区块链行业的资深人士透露,从去年开始暴涨的比特币行情让普通人开始关注区块链和虚拟货币,并对神秘的虚拟货币投资产生了向往。该人士称,有些年轻人甚至从小贷平台上借钱、用信用卡套现等投资一些虚拟货币,他们认为只要踩对一个币,就会获得可观的回报,甚至实现财务自由。而这种盲目的心态往往会落入一些不法分子设计的内部发币、币值只涨不跌的圈套。有一些所谓的区块链项目方在没有任何项目的情况下会先建立几十个微信群,这些微信群很有可能就是项目方后期发“空气币”“传销币”的宣传场所,如此一来后果不敢想象,发展成传销的可能性非常大。

  暴风梧桐资本创始合伙人王东:区块链有很多短期赚钱机会

  近日,在世界区块链大会·三点钟峰会“古典投资人的冷思考”圆桌讨论中,暴风梧桐资本创始合伙人、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董事总经理王东说,区块链投资或颠覆传统投资的饭碗,在古典投资体系里,投资人看长期,因为根本没有短期的机会,在区块链领域里有很多短期赚钱的机会,投资人更多的想短期赚钱,两种投资存在文化上的区别。

  迅雷CEO陈磊:区块链和共享经济是共生关系

  近日,迅雷发布了拥有百万级并发处理能力的区块链应用“迅雷链”。发布期间,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磊,区块链是激活共享经济的工具,是发展共享经济必不可少的技术和模式创新。区块链和共享经济是共生双生的关系。区块链对于共享经济来说。今天区块链技术还有些不成熟,区块链的面临的挑战是,炒作给整个区块链行业带来负面的影响。

  链大公司

  埃森哲等成功对航运贸易文件进行无纸化验证实验

  由比利时啤酒巨头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团、埃森哲,新加坡航运巨头APL,瑞士物流巨头Kuehne + Nagel及一家欧洲海关机构所组成的企业联盟,

  宣布已成功地验证了一个区块链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促进物流行业的贸易文件无纸化发展,并使物流行业每年节省数亿美元的成本。该联盟应用区块链技术而非纸质或电子媒介,进行了根据信息类型管理规则实现数据共享及分散管理的解决方案的演示实验。

  韩国游戏公司拟收购欧洲数字交易所Bitstamp

  Bizinsider(BI)今日报道,欧洲数字货币交易所Bitstamp正在进行出售谈判,出售对象是韩国游戏公司Nexson。Nexson的收购价格为3.5亿美元。据了解,Bitstamp在2011年上线,落地为洛森堡的欧洲第一个数字货币交易所,目前为止拥有300万注册用户。

  互惠基金巨头Capital Group禁止员工投资ICO

  据coindesk消息,有着87年历史的金融服务公司Capital Group管理着1.7万亿美元的资产。该公司在4月1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道德守则中表明:“与员工居住在同一家庭的所有直系亲属和同伴不得参与IPO或ICO。”

  链场景

  Cobo钱包宣布参选波场TRON超级代表

  今天,Cobo钱包正式宣布将参选波场TRON超级代表。4月12日,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发表《就超级代表选举致波场TRON社区的公开信》,宣布2018年6月26日进行首次27名超级代表选举,建立广泛选举的自治社区。Cobo钱包是由全球最大综合性矿池F2Pool(鱼池矿池)创始人神鱼与前Facebook高级研究科学家和前币行创始人蒋长浩联合创办。自创办以来秉承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便捷高效并具备资产增益特点的数字资产管理工具,布局数字资产生态,构建一个数字资产的生态版图。

  区块链概念公司嘉楠耘智有望A股上市

  据嘉楠耘智官方微信,4月24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一行调研嘉楠耘智,嘉楠耘智联席董事长孔剑平汇报了嘉楠耘智的芯片研发情况,重点介绍了区块链计算芯片在比特币挖矿领域的应用和人工智能芯片的应用场景。在了解完公司2016年的A股并购的详细情况和目前最新的上市规划,姜洋表示“不管你们芯片用于什么,本质上都还是一家芯片公司,希望你们在国内上市”。

  链币圈

  比特币现金在过去七天内攀升超过88

  据bitcoin news,在昨天的交易时段中,比特币现金触及每个1560美元的高位。比特币价格自触及9410美元高位后已跌至9340美元区间。Coinmarketcap上列出的1590个加密货币累计总市值为4220亿美元。比特币市场在过去七天中上涨了14.4%,EOS过去一周上涨了53%,IOTA上涨了31.9%。比特币现金则是最大赢家,过去一周上涨了88%,最近24小时交易量接近20亿美元。

  MyEtherWallet丢失约152000美元的以太币

  据coindesk消息,MyEtherWallet今日遭受了攻击,其用户失去了价值约152000美元的以太币。


  火币Pro暂停所有币种充提币业务

  SmartMesh项目方反馈今日凌晨发现其交易存在异常问题,经初步排查,SMT的以太坊智能合约存在漏洞。火币Pro也同期检测到TXID为0x0775e55c402281e8ff24cf37d6f2079bf2a768cf7254593287b5f8a0f621fb83的异常,受此影响,火币Pro现决定暂停所有币种的充提币业务。


  链八卦

  方文山疑似亲自操刀区块链音乐平台白皮书

  昨天晚间,比原链Bytom Blockchain创始人段新星在微博发了两张方文山与团队人员在电脑前商讨的照片。此外,根据段新星分享的照片内容显示,方文山团队做的应该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保护音乐版权的全新平台。据页面介绍,BMP区块链音乐平台有着全新的价值传递方式,实现了“去中间人”,使用者可以透过一个连结区块链的播放服务,直接付费给音乐人。音乐人可以包邮近100%的报酬,且所有数据全部公开透明。

  美国歌手Pitbull推出区块链马拉松竞赛

  据cnbc消息,近期,三次格莱美奖获得者Armando Pitbull Perez宣布了其最新合作项目——国际区块链马拉松竞赛(Smackathon)。该项目将允许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使用ETH区块链技术,寻找创新的想法来作出音乐挑战。

  参赛者将有一个月的时间,从4月24日到5月2日使用Zeppelin的开源智能合约平台开发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将飞往迈阿密,向Pitbull展示他们的解决方案。

  美国说唱歌手Snoop Dogg将在纽约区块链周的XRP社区之夜表演

  据coindesk消息,Ripple周二宣布说唱歌手Snoop Dogg将在5月份纽约区块链周的XRP社区之夜表演,并将在推特上赠送10张门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局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5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