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橙色星球完成天使轮融资,用少儿娱乐带动亲子消费升级

橙色星球将以IP课程+用户运营+成果展示的可标准化大规模复制的全新理念的儿童歌舞培训体系切入市场,在短时间内提升国内儿童艺术启蒙的整体水平。
2018-06-19 09:19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9日消息,橙色星球日前宣布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创大资本领投。在此之前,橙色星球曾获得国内儿歌第一品牌“贝瓦儿歌”的种子轮战略投资。

  专注少儿泛娱乐领域的橙色星球,即北京橙色星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在北京成立,目标用户为国内3-12岁的儿童,以儿歌创作、儿童音视频节目制作、儿童文艺作品全平台推广、儿童歌舞艺术培训、童星经纪为一体,致力于打造中国儿童歌舞全产业链平台。并在儿歌行业以及儿童艺术教育领域引入互联网的传播和营销优势,推动整个儿歌行业快速发展。

  成立一年多以来,橙色星球已经在儿童音乐产业的顶级IP打造以及为儿童歌舞培训行业输血这两块进行了重点攻坚。依靠自身在原创儿歌这块的造血能力,橙色星球已经逐步成为了专业的为顶级母婴品牌伊利、帮宝适、葵花药业哈药集团、迪巧、51talk等提供品牌音乐创作及全方位营销服务的专业团队,还成为了近100家儿童歌舞培训机店的合营商或课程授权商,带来正向盈利近千万。

  拥有儿童歌舞IP就像是把控往了儿童歌舞培训领域造血的源头。面对日益井喷用户需求,以及对整个市场品牌化洗牌的机会,橙色星球将以IP课程+用户运营+成果展示的可标准化大规模复制的全新理念的儿童歌舞培训体系切入市场,在短时间内提升国内儿童艺术启蒙的整体水平。

  “我们一直在强调的素质教育,其实就是让孩子通过学习一项技能来培养获得幸福感的能力,而从能体验音乐中获得幸福感,正是让孩子终身受益的能力。”橙色星球创始人龚菲菲说,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拥有娱乐行业7年,儿童教育行业5年的从业经验,凭借自身丰富的媒体运营经验和消费者行为洞察力,配合与行业内顶尖创作团队的合作,龚菲菲领导的橙色星球将用娱乐圈的顶级资源对少儿艺术培训行业进行重塑。

  在儿童歌曲创作领域,除了有国内儿歌平台领域排名第一的贝瓦儿歌的独家品牌授权的加持外,橙色星球还与华语乐坛多位实力派音乐人和流行舞蹈家合作,创作了大量热门的儿童流行歌曲及流行舞蹈教学课程。

  每年3月21日,橙色星球都会举办“儿童流行音乐榜颁奖盛典”。这个由龚菲菲一手打造起来的榜单,在2017年全年共推荐了1000多首儿歌,评选了52期榜单冠军,并在全国100多家电台联播,累计在全网播放量12亿次。从“儿童流行音乐榜”的权威媒体品牌IP打造开始,“这就是儿歌”、“儿歌盛典”、“国际儿童艺术节”等节目、晚会、大赛IP已陆续落地。

  此外,橙色星球为亲子生活消费升级量身打造的“综合体计划”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包括舞台表演、唱K、音乐VR、音乐游戏、亲子餐厅等,做基于商场的儿童音乐体验服务,打造一个专业的以儿童歌舞体验为主题的儿童乐园。

  数据显示,2016年左右国内儿童艺术培训领域市场规模已达400亿元,未来5到10年间,国内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并且以每年增长30%的速度持续扩张。预计,我国每年参加各类艺术培训的青少年儿童将超过1亿人次。

  目前,国内的儿童艺术培训主要集中在少儿音乐,舞蹈、美术等领域,其中,少儿舞蹈占少儿艺术培训市场的比重高达30%。虽然各类少儿艺术培训机构遍地开花,从业人员素质却参差不齐,加上教材的陈旧与教学理念的落后,使得儿童歌舞培训市场混乱,急待强势品牌的进入对行业进行标准化的管理和服务。

  创始人龚菲菲表示:“纯粹的学校教育培养的不是艺术家,只是工匠;只在冷冰冰的电视和手机面前唱跳体验感又不充分,新零售强调的是消费体验,儿童歌舞消费尤其是亲子互动这块的消费体验也是时候升个级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