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银承库完成2.65亿B+轮融资,IDG资本多名股东投资

银承库成立于2014 年,为 B2B 平台、中小企业及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票据支付、现金支付、信用支付等服务。目前公司业务已占70%以上市场份额。
2018-07-06 23:59 · 投资界讯  yessenia   
   

  银承库近日完成2.65 亿 B+ 轮融资,IDG 资本等多名股东继续跟投。公司此前曾于 2015 年 6 月获得 IDG 资本、中泽嘉盟股权基金、华创资本的 B 轮融资。本次融资将继续投入到企业间票据支付中,以期成为企业版的“蚂蚁金服”。

  银承库成立于2014 年,为 B2B 平台、中小企业及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票据支付、现金支付、信用支付等服务。目前公司业务已占70%以上市场份额,已为招财宝,陆金所,京东,国美,苏宁,凤凰等多个一线互联网理财平台提供票据资产超300亿元。

  银承库目前主要以票据和现金的转换、贴现与理财等业务盈利,目前已累计交易30 多万张票据,总交易额近 600 亿人民币,获取近 200 万条企业授信和支付信息。

  银承库创始人兼CEO 王唯东表示,最近这几年 B2B 平台大量兴起,大部分集中于生产制造和原材料领域,如小家电领域以票据交易的占比就在 70% 左右。而市场的发展类似于淘宝网初期的阶段,此后会陆续从信息撮合模式向交易撮合模式转变。银承库正是瞄准了这一机会,在发展方向上将结合银行承兑汇票的理财属性、支付属性和信用属性来为企业提供服务。

  银承库在今年会正式转入盈利,预计在2019 年中部将进入增长较快的时期。随着产品不断成熟,银承库希望能为企业提供进一步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而在下半年,银承库希望能够切入更多票据支付场景,预计在年底以前嵌入 30 家 B2B 平台,对新产品进行联合推广,让中小型企业了解并使用线上票据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