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视的突围

相比抖音、快手等同类短视频平台,更加多元化年轻态的微视俨然成为星粉互动、年轻人社交的集聚平台。
2018-08-02 08:32 · 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  黎思琦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中国娱乐产业迅速发展,直播、短视频等移动端传播渠道迅速进入大众视野,其“易传播”、“社交化”等功能属性为公众的生活注入了新鲜多元的活力,同时短视频也成为明星、粉丝线上互动、年轻群体社交娱乐的主流形式。

  明星艺人们纷纷入驻短视频平台,通过发布自己的日常生活,进一步拉近与大众的距离。短视频不再只是网红和各种出位内容扎堆的代名词,而是明星发酵粉丝经济、巩固流量价值的新温床。相比抖音、快手等同类短视频平台,更加多元化年轻态的微视俨然成为星粉互动、年轻人社交的集聚平台。

  偶像艺人纷纷入驻,

  短视频互动社区该如何打造?

  今年,微视发布重大版本更新,定位为好玩有趣的短视频平台,还引入了视频*、视频挂件、贴纸字幕、AR等功能。从年初开始,黄子韬、许魏洲、王一博、陈立农、白敬亭、白宇等当下最热的几位偶像明星先后入驻微视,主打年轻用户的微视想利用粉丝用户天然的活跃度,打造一个适合星粉互动的交流平台。

  7月13日,腾讯微视正式宣布陈立农为微视“微笑星耀官”,#陈立农微视微笑星耀官#一度登上微博话题推荐榜*,一周阅读量就高达6.8亿。

  作为新生代偶像的陈立农,年初在《偶像练习生》里拥有超高人气并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出道,在成为组合NINE PERCENT成员后,短短半年时间里已经累积了600多万粉丝,微博转发均在7位数以上,个人影响力、传播力也是新生代偶像中的佼佼者。

  在陈立农的微视视频里,他不仅送出了自己笑眼弯弯的招牌“甜笑”,还与粉丝积极互动,大秀温柔甜蜜的情话,一时间评论区互动冲破两百万,远超抖音上迪丽热巴、Angelababy的视频互动量。

  现在正是偶像文化红利时期,而偶像养成的用户粘度非常高,微视也试图从平台代言人、福利活动、*内容等方面,与用户建立起平台忠实度。新上线的明星应援榜机制,让粉丝可以通过赠送礼品给爱豆发布的视频打榜提升榜单排行,爱豆排名靠前有机会将获得腾讯微视开屏等其他资源,粉丝也可获得爱豆周边等福利。

  如陈立农利用自身影响力在微视上鼓励大家分享微笑正能量,不仅吸引了粉丝上传2.5万个微笑视频,累计5244.5万播放量,而他本人发布的#七天微笑计划#视频也一度血洗了明星应援榜。

  此前率先入驻的黄子韬、许魏洲,时常在微视上上传自己的日常花絮,接地气的分享和魔性互动引流了新一轮年轻人潮流,两人的短视频平均播放量都超千万,娱乐圈时尚先生许魏洲代言微视后,话题在微博直破5亿的阅读量,首位代言人黄子韬的小精灵*视频也在微博引起了广泛的二次传播。

  从社交层面来看,用户不仅有看视频的需求,也有与同道中人交流的需求,普通用户缺少社交链刺激不生产内容,会限制平台的成长空间。微视明星应援榜的存在则增强了明星与粉丝、粉丝与粉丝之间的互动,平台的奖励机制又会促使粉丝中的KOL群体带来高流量和活跃度,微视的社区化变革正在进行。

  联动影视综,

  短视频跨界传播的重头戏怎么唱?

  短视频各大品牌的竞争,不仅是技术、内容的比拼,更是品牌营销的较量。除了邀请明星入驻、构建代言人矩阵外,跨界传播也是重头戏。相关数据称,2017年的短视频内容节目植入时长已经比2015年全年增长379%,热门综艺、影视作品为产品引流、扩大用户圈层,培养用户粘性的能力已不容小觑。

  今年上半年最火热的偶像选秀节目之一《创造101》,制造了无数热门话题与浪潮,作为官方指定短视频APP,与节目深度绑定的微视一时存在感极强。节目期间,《创造101》所有选手均入驻了微视平台,APP上还同步上线的#一起跳创造101#、#炫腹101#等话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微视视频用户参与,进一步为选手反哺了人气,丰富了节目的影响力。

  当前热播剧《扶摇》和正在上映的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中,也都出现了微视的创意中插,平台同步上线的#一起来跳扶摇舞#、#三口吃掉全世界#等魔性话题更是激起了全民跟拍的狂潮。微视巧妙地将植入与剧情融合起来,一方面提高了影视的热度,还顺带宣传了一把产品的新功能,可谓一举两得。

  社交一直是腾讯系产品的强项,微视通过“全明星计划”吸引当下最热的现象级偶像明星入驻,建立“人气明星-达人、KOL-用户”的架构,联动影视综制造优质的头部内容,既可利用粉丝用户大幅提高月活,也可开辟更多潜在用户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