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水大鱼大到龙门计划,中间就差西安未来之星TOP100 了!

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发起“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评选,寻找一批支撑西安未来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兴企业,助其鱼跃“龙门”。
2018-08-23 13:54 · 投资界综合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发展波澜壮阔,经济规模急速扩容、消费能力不断升级,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吴晓波在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之作《激荡十年,水大鱼大》中直接指出,“大水之中,必有大鱼。”从区域经济的角度来看,中西部正在成为中国下一个快速涨水的水池。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位于“新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日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焦点。民营企业作为西安市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主体,同时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者和创造就业的主渠道。为推动西安经济整体发展,西安市政府提出“龙门计划”,借此为西安经济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促进更多富有潜力的民营企业借势“鱼跃龙门”。

  然而,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很多优秀民企发展的拦路虎。如何促使民营企业通过上市挂牌走向资本市场,成为西安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

  为此,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发起“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评选,寻找一批支撑西安未来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兴企业,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和推广西安的优质企业,全力推动“创业西安”行动计划的实施,促进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截止发稿当天,已经有1686家企业参选。此次评选特邀数十位投资界知名投资人担任评委,为参选企业高效对接资本与资源。

  此外,清科旗下融资交易平台“项目工场”作为“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的*指定融资平台,为创业者开启线上的融资专场,利用其丰富的平台资源和行业积累,为西安新兴的创业火焰持续助力。

  2018年9月5日-6日,“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将在“2018全球创投峰会”上盛大发布。届时,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全球知名创投机构,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将齐聚西安,共话全球创业与投资机会,共推创投行业创新发展。“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入选的优质企业将纳入西安市“龙门计划”之重点拟上市企业资源培育库,并获得相应政策扶持及奖励。同时,“龙门计划”入围项目均可在现场与全球优秀投资机构深度对接。

  作为西安创业与投资专业媒体平台,西安创业网(XianDream.com)将对此次“2018全球创投峰会”全程跟踪报道,实时呈现更多精彩内容。

  更多峰会详情:

  http://events.pedaily.cn/customized/653/activities.shtml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